危险!爷爷抱着孙子开车 被记2分,罚200元

2019-05-15 19:32:21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彭焘
/home/img/file/20190515/20190515193311_230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抱着孩子开车,实在太危险了!”5月15日8时30分许,四川省攀枝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四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攀枝花东风景秀3号门岗处有一辆轿车驾驶员抱着小孩开车,小孩双手控制方向盘,太危险了!”并提供了一段现场录制视频。

抱着孩子开车

红星新闻记者从视频中看到,一辆黑色轿车内,驾驶员怀中一名穿红色体恤的小孩正双手控制方向盘,并不时打着方向。

接到举报后,四大队立即组织民警通过视频中显示的车牌号查找车主,但能找到的电话不是关机就是停机。随后大队值班人员通过查找该车行车轨迹,确定该车还停留在东风景秀小区内部,便立即通知路面秩序民警到小区附近去查找。

上午10时22分,大队民警通过小区物业查找到车主的联系方式,并与该车驾驶员王某取得联系。

接受民警教育

王某承认今天早上由于孙子一直哭闹着要开车玩儿,便抱着孙子开车。大队民警对王某荒唐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王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表示以后一定改正。

王某在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第三项之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大队给予驾驶员王某记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接受处罚

交警提示:

怀抱儿童驾车时,儿童行为不定,会严重影响操作方向盘、制动,影响视线,分散驾驶员注意力,极易引发事故。副驾驶怀抱儿童乘车,在紧急制动时,受到惯性影响容易,儿童会出现滑脱撞击挡风玻璃,甚至飞出车外,或被安全气囊砸中,被成人身躯压伤等安全隐患。

民警建议,驾车携带儿童,请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如遇儿童在乘车中出现哭闹的情况,应及时将车辆停靠在非禁停安全区域安抚。

陈敏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警方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