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公交车上殴打司机 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刑拘

2019-06-19 06:32:59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6月17日,在攀枝花市一辆8路公交车上,一名醉酒男子在行车途中要求下车,因未到公交站,公交车没停。随后,醉酒男子连续击打公交车驾驶员头部,驾驶员紧急停车并报警。目前,男子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已被警方刑拘。

当天上午11点过,这辆公交车行驶到密地桥北时,车上一名穿红色短袖的男子要求下车。因没到公交站点,驾驶员请这位男乘客等一下,到了站才能停。不料,该男子站起身,走到驾驶员身旁,举起手中的包,向驾驶员头部打去。

从当时公交车上的监控视频可以看到,男子重重地打了驾驶员头部之后,驾驶员紧急将车停下。之后,男子又朝驾驶员头部连续击打了两次,嘴里还不停骂着脏话。其间,驾驶员一直保持克制,并控制好车辆,并未还手。

车停稳后,男子还在继续威胁驾驶员。随后,车上的一名乘客上前劝阻,而该男子此时又将包举起来,想继续砸向驾驶员,这名乘客及时将男子的包抢下,制止了他的行为。

攀枝花东区公安分局密地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将男子控制。据调查,男子姓马,当天喝了不少酒。事发时,公交车行驶位置正处在一处急弯上,且旁边有一个加油站,如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目前,马某因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刑事拘留。

唐晶晶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徐湘东肖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