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向宜宾地震灾区捐赠500万元

2019-06-26 06:10:0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肖洋 徐湘东 吴枫)6月17日22时55分,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附近发生6.0级地震,此后,又发生了多次较强余震。为帮助灾区尽快重建,帮助灾区群众早日恢复正常生活,6月24日,经研究决定,攀枝花市委、市政府向宜宾地震灾区,提供500万元的捐赠。

“虽然两地相隔较远,但宜宾地震也牵动着攀枝花人的心。”攀枝花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杨礼文说,地震发生后,攀枝花市委、市政府迅速与宜宾对接,了解相关情况,按照要求,攀枝花市发改委及时对接宜宾发改委,了解具体受灾信息和灾区需求。6月24日,攀枝花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协助宜宾灾后恢复建设的具体工作。

会上,攀枝花市委、市政府决定,为宜宾灾后重建提供500万元的捐助,包括现金捐款300万元,以及价值200万元的钢材、水泥建材。其中,攀钢集团捐赠了价值100万元的钢材。

杨礼文说,300万元现金已经划拨到账,200万元的建材,将根据灾区需求,用于当地学校和一些基础设施的建设。

与此同时,攀枝花市卫健、住建等部门也及时和灾区相关部门取得了联系,接下来,他们将根据宜宾灾后建设的需求,派出专家组,开展医疗救助、受损危房鉴定等工作。

此次地震,是今年以来四川境内最大的地震,灾后建设任务重。“按照宜宾方面反馈回来的信息,攀枝花做了相应的计划。”杨礼文说,“宜宾的困难就是攀枝花的困难,我们将在各个方面,根据宜宾的需求,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