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为“媒” 米易拓展“朋友圈”

2019-07-10 06:44:5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7月上旬,即将入伏的米易县西北角的普威镇独树村,却是凉风阵阵。

  6日下午,几辆大巴车载着游客直奔万亩梨园基地,迎接清凉和美味的双重“袭击”。这是“清凉度假·在米易”(第二季)体验行的环节之一。

  在米易盛情邀请下,7月4日至7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及大学生、企业和媒体代表等共400余人,走进米易,观看国际赛事及“千人朵洛荷”,体验农事采摘……

  以清凉为“媒”,米易县不仅收获了点赞,还更深层次地拓展了自己的“朋友圈”。

  □彭莉 本报记者 王代强

  不虚此行

  作家打算组团到米易“码字”

  望着挂满枝头的翠梨,许多游客直接摘下一颗咬一大口:“真甜!”

  除了美味,游客对天气也是赞叹有加。“风吹树叶,沙沙作响,大城市里哪有这么凉爽的风!”一位南京来的游客说。

  比独树村更凉快的是颛顼龙洞,洞内瀑布飞悬,流水潺潺,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含量有10万多。

  “帮我拍个视频吧。”洞内石梯爬到一半,重庆市渝中区旅游协会会长万学群把手机递给朋友,一口气向上蹿了十几米,“凉快,适合运动!”

  这次米易行,刷新了她的认知。“康养胜地果然名不虚传。米易县城到处是花草树木,空气很新鲜,第一天早晨,我就在龙桥上跑了两圈。”

  为了让游客更好体验米易清凉,本次体验行在路线设置上,既有“行在绿中”的城区步道,又有山清水秀的乡村田园。同时,米易县还在县内举办了国际摩托艇公开赛、“中国金钟之星走进米易”音乐晚会等活动。

  “不虚此行!”来自上海的赵心梅一家人流连忘返,这几天见缝插针看房,打算让母亲来米易养老。

  “好耍!”畅销书作家顾七兮说,米易有山有水,很适合创作。她跟同伴们都觉得这次体验行意犹未尽,打算回家后过段时间,再次组团到米易码字创作。

  寻觅商机

  五家旅游企业与米易“牵手”

  这次体验行,万学群还带来了3家企业的负责人。

  “如今重庆人开启了周末游、度假游、休闲游,我们协会有200多个企业成员,正考虑推动他们向米易发送旅行团。”她说。

  不止万学群,趁参加体验行活动到米易寻求商机的,还有成都旅游企业负责人贾斌:“这次过来,就是亲自体验一下旅游景点,以便规划新的旅游线路,发送更多游客到米易。”

  为了让更多参与企业了解米易的旅游营商环境,本次体验行活动安排了多个代表性景区景点,包括颛顼龙洞、鱼米阳光康养基地、傈僳梯田等,还安排了地道的铜火锅晚宴。

  同时,米易县还在县城举办“千人朵洛荷”表演、少数民族传统文体比赛等,进一步增进大家对米易文化的了解。

  7月5日傍晚,大巴车即将启程返回米易县城时,陕西华商国际旅行社四川片区负责人张弛,抓紧时间考察了一下吃晚饭的地方——鱼米阳光康养基地。

  “上次米易在西安举办了夏季清凉康养旅游推介会,感觉不错,就来看看。一番体验之后,感觉米易旅游资源真的丰富,条件也很好!”张弛说,期待与米易县政府相关部门能有进一步的合作。

  这和米易县的想法不谋而合。6月中下旬,米易县先后走进成都、重庆、武汉、南京、西安等5个开通直飞攀枝花航班的城市推介夏季清凉游,而参加此次体验行的十余家企业中,多数为参加了上述五大城市推介会的当地旅游企业。

  7月6日,米易县与陕西华商国际旅行社等省内外五家旅游企业签订旅游合作开发框架协议,共同推动米易康养旅游产业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