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儿童失踪平台发布的攀枝花13岁女孩找到了!在同学家中

2019-08-10 12:12:27来源:红星新闻编辑:邓强

在暑假期间,家住四川攀枝花西区的13岁女孩球球(化名)想出门与同学玩耍,但没有得到其父亲的允许,便与父亲发生了争吵,一气之下离家出走。8月10,红星新闻记者从攀枝花西区警方获悉,球球已经被找到,目前已被家人接回家中。

↑民警找到孩子

8月8日14点,一名寇姓男子报警称,其女儿于8月7日离家出走,自己寻找了一天都没有找到女儿去向。因该孩子是一位女孩,且是未成年人,攀枝花市西区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马上采用快速应急处置方法,还向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推送信息,并立即立案。

屏幕快照 2019-08-10 上午11.36.35_meitu_1_meitu_2.jpg

↑寻人信息

在安抚男子情绪的同时向其详细询问了其女儿离家出走的大概时间范围及离家出走的缘由。寇姓男子女儿球球今年13岁,是攀枝花市三十六中小学的在读学生,现在正值学校放暑假,球球想出门与同学玩耍,但没有得到其父亲的允许,便与父亲发生了争吵,在2019年8月7日上午11点左右时,赌气之下便不告而别离家出走。

在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根据寇姓男子的描述,在天网监控上寻找其女儿球球的去向,根据天网监控的跟踪追寻,女孩出门之后便从西区去往了东区,由于线路太长,女孩到了东区东风后,进入了监控的死角位置,因该地交通便利,四通八达,故失去了女孩的去向。

民警分析后改变策略,对与女孩球球关系较密切的同学、朋友逐个展开了查找询问,取得了部分有用信息,通过不懈努力,刑事侦查大队的民警巧用女孩社交软件的定位信息,于2019年8月9日16时,在攀枝花东风一同学家中成功找到了离家出走的女孩球球。民警在第一时间通知了女孩的家人。

↑民警找到孩子

一家人再次见到女孩时,一边深深地拥抱女儿,一边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最后,民警将离家出走可能遇到的危险,父母的焦急心情和民警寻找的辛劳讲述分析给女孩听,女孩认识到自己的问题,保证再也不会不告而别。

民警提醒:对处于青春叛逆期的孩子,一定要用心教育开导并帮助其顺利度过这个阶段,切莫用作为父母的权力来一味限制孩子的想法和对孩子令行禁止。

张小华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警方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