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透支56万!男子潜逃两年后被抓

2019-08-30 06:58:46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攀枝花男子杨某某办了8张信用卡,陆续透支56万元供自己挥霍,且拒不偿还,法院传唤他也拒不到庭,并于2017年年初潜逃。8月29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攀枝花警方获悉,杨某某近日被警方抓获归案,目前已被依法逮捕。

  办理了8张信用卡

  据警方介绍,2013年1月至2014年12月,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先后使用本人和他人的身份证信息在攀枝花市某银行办理了8张信用卡。随后,其陆续透支资金供自己挥霍。截至2016年10月31日,杨某某累计透支且未偿还信用卡本金达56.224万元。

  经发卡银行多次催收,杨某某拒不偿还,其行为涉嫌信用卡诈骗犯罪。经发卡银行报案后,攀枝花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对该案立案侦查,并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杨某某采取了取保候审的刑事强制措施。

  2017年潜逃外地

  2017年初,该案经公安机关移送后,攀枝花市东区检察院向东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因为害怕受到刑罚处罚,经法院传唤,杨某某拒不到庭,并于2017年年初潜逃外地。2017年6月29日,东区人民法院决定逮捕杨某某,由公安机关将其列为网上追逃目标。

  两年来,为了将杨某某缉捕归案,攀枝花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成立了追逃工作专班,多次对其家属做工作敦促其投案自首。然而,杨某某不但拒不投案反而决心一直潜逃,自“云剑”行动开展以来,追逃工作专班民警分析研判数据信息2万余条,先后多次辗转云南、江西、广东等地,行程上万公里,追踪杨某某蛛丝马迹。

  隐姓埋名打零工糊口

  民警介绍,通过大量工作,在相关部门和属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7月22日,民警在成都市龙泉驿区,将潜逃2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杨某某成功抓捕归案。

  经查,2017年至2019年7月,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在潜逃的日子里,由于心怀被抓的恐惧,不敢使用自己的身份证和真实姓名,找不到稳定工作,没有稳定生活来源。为了糊口,他不得不寻找一些不需要身份证且日结工资的小餐馆做洗碗工、发传单、货场当临时搬运工等工作。然而,由于以前身体曾受伤不能承受重压和使力,报酬相对高一点的临时搬运工他也无法做。

  杨某某到处流浪躲藏,为了生活,曾趁着黑夜捡垃圾卖,甚至到菜市场捡拾商贩丢弃的烂水果、蔬菜充饥……潜逃的两年中,杨某某先后辗转云南、江西、广东等地,每到一个地方待一两个月就走,杨某某全身上下仅有两套衣服可穿,过着食不果腹、衣不蔽体、东躲西藏的日子,多次在睡梦中因梦见被警察抓住而惊醒,惶惶不可终日。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已被依法逮捕。

  付婕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