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救护车鸣笛占据快车道不避让 四川攀枝花一司机被处罚

2019-10-08 16:23:56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彭焘

  为了挽救他人的生命,一些路过的好心人不顾自身安危,值得称赞。而下面要说的这位司机,显然对别人的生命缺少应有的敬畏。面对后面救护车的不停鸣笛,他竟然完全无视,依旧不避让。

  10月8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攀枝花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9月27日,交警一大队接群众举报称,上午10时许,在攀枝花巴斯箐路段有救护车开启警报器运送病人,一辆面包车长时间占据快车道不避让。

↑监控显示,前方面包车未避让救护车

  接到举报后,民警立即调取了当日10时巴斯箐至烟草公司路段的视频监控。锁定了不避让救护车的面包车车号。通过《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查询,获得该车车主联系方式后,通知该车车主于9月28日到交警一大队接受调查。

  经查,驾驶员唐某某驾车从仁和方向向渡口方向行驶,在巴斯箐至烟草公司路段,不避让执行任务的救护车,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三条第二款。驾驶员唐某某在观看了交通监控视频录像后,对不避让救护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唐某某对此深表歉意,在承认错误后表示,愿意接受违法处罚。

↑面包车驾驶员被警方处罚

  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办法》第六十七条第四项之规定,对唐某某处以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要将这类典型交通违法案例作为一面镜子,以此为戒,在日常出行过程中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一旦遇到救护车、消防车等车辆时要及时避让,让“生命通道”能一路畅通无阻。

  陈敏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警方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