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扎实推进“两城”建设 打造发展“双引擎”

2020-01-16 10:01:58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邓强

关键词

“两城”建设

扎实推进钒钛新城和攀西科技城建设,倾力打造世界级钒钛产业基地。高质量编制钒钛产业发展规划,加快推进“两城”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改革完善“两城”运行管理体制。

□本报记者王代强

塔吊林立,机声隆隆。1月13日,攀西科技城天星湖公园建设现场一片繁忙。湖区工程和配套建筑主体结构已完工,绿化、园林景观等工程接近尾声,预计春节前可全面建成并向市民开放。

同一天,在与攀西科技城一山之隔的钒钛新城,两周前开工的攀钢高端钛及钛合金生产线项目也在加紧建设。

两个“城”、两个项目、一种建设状态,这是攀枝花当下加快推进“两城”建设,拓展城市发展新空间、培育发展新动能的具体实践。

日前召开的攀枝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将扎实推进钒钛新城和攀西科技城建设、倾力打造世界级钒钛产业基地作为2020年全市重点工作之一,对高质量编制钒钛产业发展规划、加快推进“两城”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改革完善“两城”运行管理体制、加快构建“一区多园”机制等任务,进行部署安排。

按照部署,“两城”互为支撑、互补发展,是攀枝花未来发展的“双引擎”。“两城”建设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努力实现产业与城市互补互促、融合发展的局面。

“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落实。”钒钛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段建华表示,2020年,钒钛高新区将继续加快世界级钒钛产业基地建设,依托资源优势、产业聚集优势、人才优势,不断完善钛及钛金属的产业链,从建链、补链、强链逐步推进。将继续加快钒钛新城建设,科学合理规划,抢抓机遇,抓好项目建设,把项目融进钒钛新城整体规划之中,稳步推进钒钛新城建设,助力攀枝花高质量发展。

攀西科技城管委会主任李双全说,攀西科技城将紧紧围绕打造科技新城、公园新城、宜居新城的目标,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采取“清单制+责任制”方式,扎实推进攀西科技产业园、市政务中心、天星湖公园、市民广场等20余个建设项目,丰富科技城内涵,提升城市形象。

为给“两城”建设创造有利条件,攀枝花将加大财税、投融资、土地使用和人才干部使用等方面的支持力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