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150万头优质生猪产业化项目签约 45亿建一流生猪产业链

2020-04-24 06:44:2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记者 唐子晴

4月23日,攀枝花市举行150万头优质生猪产业化投资项目签约仪式。四川巨星企业集团与攀枝花市盐边县、仁和区、米易县分别签订合作协议,计划投资45亿元,6年内在攀枝花建设具有世界一流水准的生猪产业链。

该项目将携手联通、京东,在智慧农业云平台、智慧养殖信息化、标准化养殖解决方案推广、养殖示范工程建设等方面进行合作。项目将通过大数据、云计算、AI识别、5G应用等技术,实现精准喂养,对生猪健康、行为以及所处环境等进行监测,确保猪肉的品质和安全。

“攀枝花地处干热河谷地带,空气较为干燥,对生猪的疫情防控很有利。”四川巨星企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攀枝花地理、气候和生态环境适合生猪规模化养殖。同时,攀枝花蔬菜水果产量高,对有机肥的需求量较大,发展生猪规模化养殖能为其提供充足的有机肥料。

项目建成后,将推进攀枝花现代生猪产业和循环有机农业建设,同时推动攀枝花生态农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新动能。

按照规划,到2025年,攀枝花全市猪、牛、羊出栏量将达到400万头。其中,生猪出栏300万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