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迎首个申请育儿补贴金家庭 资格确认合格后,从申报次月起享受政策

2021-08-03 06:37:3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记者 唐子晴

8月2日11时,攀枝花市居民杨军来到东区东华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向工作人员递交了育儿补贴金申请,这是当地第一个提交育儿补贴金申请的家庭。

7月28日,攀枝花市公布《关于促进人力资源聚集的十六条政策措施》。根据政策,2021年6月12日及以后生育二孩、三孩的符合相关条件的家庭,每月每孩发放500元育儿补贴金,直至孩子3周岁。

数据显示,6月12日至8月2日,攀枝花新生人口总数达444人,其中二孩185人,三孩38人。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政策公布后,已接到不少咨询生育补贴金的电话,也接待了很多前来现场

咨询的市民。为此,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攀枝花市财政局印发《攀枝花市发放育儿补贴金实施细则(试行)》,明确基础申报材料包括夫妻双方身份证、结婚证、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申报当月为正常参保状态的攀枝花市社会保险缴费证明复印件;共同生育所有子女的出生医学证明和复印件;申报对象本人的攀枝花市社保卡复印件。

申请对象可到子女户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进行现场申报,也可以通过“一卡通”阳光审批系统进行网上申报。申请对象资格确认合格后,从申报次月起享受政策,按月计算,次年第一季度前由县(区)卫生健康局按照“一卡通”业务流程,集中通过“一卡通”平台一次性发放到享受对象社保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