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省审改办)主任雷世界赴基层开展大调研

2018-06-26 10:57:47来源:四川省直机关工委编辑:邓强

  原标题:省委编办(省审改办)主任雷世界率队赴基层深入开展大调研

为认真落实彭清华书记提出的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引向深入的要求,近日,省委编办(省审改办)主任雷世界率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深入巴中市南江县、平昌县开展调研。调研主要围绕如何更好地推进即将开展的深化机构改革,听取了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部分乡镇以及市县编办负责同志的意见。

世界主任对两县的机构编制工作以及对机构改革重视得早、动手得早、思考得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南江县和平昌县具有革命老区、人口大县、旅游资源丰富、特色产业突出等鲜明特点,这是省上必须关注的类型,选择到巴中市两个县调研,目的是为省上在统筹推进市县机构改革中从不同层面、不同类型分类施策提供参考借鉴。

世界主任指出,这次机构改革有一个基本理念,就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近阶段目标是为实施党中央的大政方针提供体制机制保障,长远目标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构建组织架构和管理体制。这次改革不同于以往的改革,是一次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的变革,要彻底解决长期想解决而没能解决的难题,理顺多年想理顺而没有理顺的体制。对即将开展的县级机构改革,他强调:一是中央的规定动作必须做到位。核心就是要对标中央,对标中央就是加强党的领导。凡是中央有明确要求的,一律严格对标、坚决服从,不讨价还价,小道理服从大道理。二是因地制宜设置机构。按照清华书记的要求,在对标落实中央和省委规定任务的前提下,会给区县设置自身发展需要的机构留下空间。县委县政府要把这个政策用够用活,提前思考谋划以加强或设置什么样的机构才能适应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不能简单地把机构改革理解为完成规定动作,而是要把改革作为加强党的领导的机遇、加快发展的机遇。

世界主任还指出,中央已经明确这次机构改革只减机构不减编制,不搞断崖式的精简分流人员,每个干部都有职位、有工作干,不用担忧,所以要把民心安好、把干部心安好,决不能“等着改”或“改好了再做事”,决不能因为机构改革而影响工作,而是要通过机构改革更好地促进工作。

调研组一行还瞻仰了南江烈士陵园,缅怀红军先烈;深入南江县政务服务大厅,了解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落实情况,考察了平昌经济开发区运行情况。(四川省委编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