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信委主任陈新有作"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专题党课

2018-06-26 11:00:26来源:四川省直机关工委编辑:邓强

  原标题: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新有作“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专题党课

按照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党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安排,6月22日,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新有在全委作“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专题党课,通报了全委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特别是重点课题研究中取得的阶段性进展,并结合单位实际,就切实抓好下一阶段深入学习讨论调研作出部署。在家委领导、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各处(室、推进办)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陈新有详细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业经济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并强调“重视质量、创造质量”是国家战略选择,已成为“社会新风尚”,经信系统的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穿于活动的始终,准确把握“十个指明”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推动全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新有通报了省经济和信息化委阶段活动开展情况。他指出,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全委着眼推进四川高质量发展,围绕省委重点调研课题有针对性地深入基层、一线生产企业、园区调研30余次,实地调研指导企业74户,梳理困难难题134个,为工业企业提质增效、创新发展,提供了可供借鉴的“问诊样本”。特别是调研形成的“5+1”现代化产业发展体系,提出优化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的纵深推进举措,得到了省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他强调,要分期分批展示课题研究成果,引导全委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推动实践。

陈新有在党课中还进一步强调了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加强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并提出四点要求。要振奋精神,切实增强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深做实后期课题研究工作。要增强本领,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改进作风,增强服务意识,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政文化建设,进一步规范直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自身言行。要真抓实干,以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好清华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汲取省领导领题重点课题研究成果,提前做好即将召开的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准备,把全会拟出台的两个决定精神吃透、落实,把高质量发展、一干多支等重大课题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四川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谋划和政策措施。(省经信委机关党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