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第一书记杨涛到吉林传授驻村帮扶"南充经验"

2018-06-26 11:03:22来源:四川省直机关工委编辑:邓强

  原标题:南充市第一书记杨涛到吉林省传授驻村帮扶工作“南充经验”

6月19日至21日,南充市委组织部下派营山县黄渡镇兰武村第一书记杨涛应吉林省延边州委之邀,到延边州传授驻村工作经验。

在该州组织的全州脱贫攻坚培训会议上,杨涛畅谈了自己在三年驻村帮扶工作中的点点滴滴,给大家讲解工作方法、分析工作难点、传授工作经验,并宣讲了南充各级干部驻村帮扶促脱贫攻坚一系列举措形成的“南充经验”,特别是提炼总结的“五带五强工作法”,赢得了与会领导和第一书记的一致好评。第一堂课结束后,延边州下属和龙市委又再三邀请杨涛到该市为全市帮扶单位负责人、驻村工作队成员讲课,杨涛又从自己担任驻村工作队队长的角度以“练好绣花功夫,决战脱贫攻坚”为题,传授了驻村工作队促脱贫攻坚的工作经验,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和龙市分管脱贫攻坚工作的副书记、副市长以及组织部部长全程听课,授课结束后又邀请杨涛到全市脱贫攻坚指挥部进行深入交流。

该州帮扶单位负责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成员近800人先后参加培训,大家盛赞南充经验,认为“五带五强工作法”很实用,很管用,解决了全市帮扶干部和驻村干部到村上去干什么和怎么干的问题,认为南充的干部驻村帮扶经验可复制,具有很强的借鉴性。(南充市直机关工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