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部门选派贫困村驻村干部动员部署会议在蓉召开

2018-06-26 11:27:30来源:四川省直机关工委编辑:邓强

原标题:省直部门选派贫困村驻村干部动员部署会议在成都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近日,省直机关工委在成都召开了省直部门选派贫困村驻村干部动员部署会议,进一步规范省直机关驻村干部的选派管理,确保省直机关驻村帮扶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承先作了动员讲话,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平森主持会议,省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书记陈发清、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光华、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马布钢、省国资委机关党委书记张永海、省金融工作局局长助理刘旭晴出席会议。省直131个部门负责定点扶贫的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驻村干部选派管理工作的重大意义,根据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好驻村帮扶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向贫困村选派驻村工作队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强调,省委出台的加强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是对全省驻村帮扶工作的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在人员选派上要求数量更多、质量更优,在管理上要求更严、考核更硬。派出单位要由党组(党委)召开会议研究提出选派人选;驻村工作队队员能力素质不适应的,派出单位要限期调整撤换;派出单位要加强跟踪管理,定期听取汇报,经常到村指导;驻村工作队队员年度考核评为“不称职”的,派出单位及主要负责人年度考核不得评先评优;帮扶单位与贫困村脱贫攻坚实行责任捆绑,纳入年度脱贫任务的贫困村不脱贫,帮扶单位及主要领导不得评先评优。

会议一致认为,省直部门要切实加强驻村干部选派管理,不断提高驻村帮扶工作水平,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要优先选派优秀年轻后备干部,引导广大青年干部到基层、到艰苦边远地区、到扶贫工作一线去锤炼自己。要坚持底线原则,要严格按照本部门(单位)编制人数选派驻村干部,加大选派力度,切实减轻基层派人压力。要加强跟踪管理,及时掌握派出干部在贫困村的工作状况和作用发挥。要强化生活保障,严格落实驻村补助补贴等制度。要加强关心爱护,鲜明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切实激发驻村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省直工委驻村办 省直工委信息中心 )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