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机关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覆盖培训

2018-06-27 15:44:37来源:四川省直机关工委编辑:邓强

原标题:省直机关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覆盖培训圆满完成

“这次培训很实在,收获很大,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既给予了理论指导,又提供了实用办法,让我深受启发。”一位参加培训的学员在结业时道出了大家的心声。2018年6月22日,由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主办、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精心承办,历时八个月的省直机关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圆满落幕,标志着省直机关内设机构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覆盖培训任务圆满完成。

为深入推动省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动中央、省委最新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上来,2017年11月起,省直机关工委按照“全面覆盖、统筹推进、示范引领、纵横延伸”的总体思路,启动省直机关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工作,通过“大培训”助推“大学习”,推动省直机关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走在前、作表率。此次培训共举办9期, 2700余名省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了培训,如此高起点、大力度、广覆盖的省直机关党支部书记培训在全省尚属首次。

领导重视 组织严密

如何有效提升支部书记的能力素质,驱动整个机关党建工作迸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推动以机关党建统揽发展全局新格局的建立,奋力开启治蜀兴川新征程?这是省直机关工委领导长期思索的问题。这次培训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审定培训总体方案、研究相关事项;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领导出席开班式,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承先同志为培训班学员作辅导授课,副书记杨明同志作开班动员。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和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精心组织实施,做了大量的协调服务工作;授课人员精心备课、认真讲解,确保了培训有序进行。省直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也高度重视这次培训,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协调各期参训学员,确保了工作培训两不误、两促进。

主题突出 形式丰富

为使培训取得实效,省直机关工委在课程设置上反复推敲,培训课程理论与实际结合,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主要内容,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系统解读,又结合机关党建工作实际,对推进新时代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特别是“五好党支部”创建、党员积分制管理试点、党员爱心互助工程等作全面辅导。培训采取课堂教学、分组研讨、知识测试等多种方式进行,培训中,始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专家讲与典型讲相结合,采取课堂教学、分组研讨、知识测试等多种方式进行,让整个培训张弛有度,增强了培训效果。特别是第一期示范培训班,还邀请了市(州)党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派员全程参加观摩学习,把省直机关的示范做法带回去、示范经验学回去,推动全省各级机关党组织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全覆盖培训,确保应学尽学、应训尽训。

交流碰撞 研讨深入

在培训中,培训班注重研讨交流、相互启发,每期班专门安排时间进行分组研讨,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融会贯通省直机关工委领导的动员辅导和省直机关党校专家的讲授,结合个人学习收获和单位工作实际,就如何创新支部工作、如何解决党建业务“两张皮”问题、如何驱动整个机关党建工作迸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每期专门安排半天时间进行大会交流,参训学员在交流讨论中畅所欲言,实现了思想的统一、认识的提高、本领的增强。

真学实测 效果突出

每期培训结束时,采取闭卷答题方式,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和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组织学员进行测试。从测试情况看,呈现出整体较好、一期好于一期的态势,比如,90分以上的人数占比从第一期的65.2%上升到第八期的95.8%。通过培训,大家普遍感到很有收获,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以及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美好愿景、宏伟蓝图和重点任务的理解,提高了党支部书记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能力水平,真正学出了收获、学出了自信、学出了担当、学出了水平,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省直机关工委信息中心 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对外培训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