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机关工委组织召开市(州)选派村驻村干部座谈会

2018-06-27 15:55:55来源:四川省直机关工委编辑:邓强

6月26日上午,省直机关工委组织召开了市(州)选派贫困村驻村干部座谈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指导市(州)工委开展好驻村干部选派管理工作,确保各级工委扎实推进驻村干部选派管理各项工作。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承先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平森主持会议。

会上,张平森同志对中央、省委关于驻村工作队有关政策进行了解读,陈发清同志通报了省直部门(单位)向贫困村选派驻村干部工作有关情况。21个市(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谈感想体会真实贴切,谈困难问题客观深刻,谈意见建议中肯具体,为加强和改进驻村帮扶各项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决策参考。

王承先同志指出,进一步发挥好驻村帮扶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工委要深刻认识做好驻村干部选派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省委彭清华书记强调的,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以对历史负责、对贫困群众负责的态度,切实推动中央、省委关于选派贫困村驻村工作队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严格履职尽责,对同级派出单位党委(党组)研究提出的人选进行审核把关,实行备案管理,登记在册、抓到人头。要进一步查找短板和问题,自觉对号入座,认真分析问题原因,因地制宜采取措施,细化整改方案,坚决整改到位。要突出严管和实绩,压紧压实帮扶单位责任,加强对所选派的驻村干部考核管理和服务保障,实行全覆盖培训,减少填报资料,减轻基层压力,确保驻村干部主要精力投入到一线工作中,当好坚强后盾。

会后,广元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夏思法表示,“要更好发挥驻村工作队生力军作用,选好配强驻村干部,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乐山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王定军表示,“坚决发扬钉钉子精神,全力以赴落实好中央、省委关于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的决策部署,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南充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杨勇表示,“要坚持两手抓,做到两个好,及时把省委文件学习领会好,提升政治站位;扎实把省委要求贯彻落实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巴中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马永表示,“选派贫困村驻村工作队虽任务重、时间紧,但巴中一定力克困难,有序有力地推进工作,坚决按时按质完成选派驻村工作队任务,打好脱贫攻坚战。”(省直机关工委驻村办 省直机关工委信息中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