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质监局召开新选派扶贫攻坚驻村帮扶干部动员会

2018-07-02 09:35:28来源:四川省直机关工委编辑:邓强

  6月29日上午,省质监局召开新选派扶贫攻坚驻村帮扶干部动员会。受罗凉清局长委托,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晋川出席动员会并作讲话。

  李晋川指出,新选派的6名驻村帮扶干部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号召,按照省局党组的选派和安排,即将奔赴脱贫攻坚第一线,特别是省标准化院张毅同志克服家庭困难,自愿到条件艰苦的甘孜州得荣县承担扶贫任务,体现出质监系统干部职工政治站位高,全局意识强,具有强烈的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

  就下一步驻村帮扶工作,李晋川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讲政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驻村帮扶工作任务重、责任大、使命光荣。大家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局党组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心、用情、用智、用力做好扶贫帮扶各项工作。

  二要加强能力建设,迅速进入新的岗位角色。大家刚刚从省直机关工委举办的驻村干部培训班回来,要认真用好培训成果。同时,要虚心向前期选派驻村干部请教,向当地干部学习,向老百姓学习,迅速融入农村,进入角色。按照省委和省直机关工委要求,新选派的驻村干部6月30日前要全部到岗到位,机关党委已与定点扶贫联系县党委组织部做好了工作对接。

  三要严格要求,树立良好作风形象。驻村干部代表着省局和派出单位的形象,要锤炼作风,守住底线,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工作习惯,展示良好形象。要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带头做表率,坚决杜绝一切违规违纪现象发生。

  四要加强沟通协调,做好支持保障工作。省局机关党委和派出单位要进一步关爱驻村帮扶干部,不折不扣落实相关待遇,把扶贫工作经历作为培养使用干部的重要参考。要定期走访了解驻村帮扶干部工作生活情况,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在一线工作。

  省局人事教育处、机关党委分别就与定点扶贫联系县对接情况、驻村帮扶工作队组织架构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提出了要求。

  新选派的6名驻村干部纷纷表示,坚持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决服从省局党组安排,绝不辜负省局党组的关心信任,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了解村情民意,听取脱贫需求,共谋产业发展,真扶贫,扶真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省质监局机关党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