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部禁毒扶贫舞台剧《情满彝山》成功首演

2018-07-03 16:03:14来源:四川省直机关工委编辑:邓强

  在“6.26国际禁毒日”前夕,我省首部禁毒扶贫舞台剧《情满彝山》在成都锦江剧场成功首演。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省政府副秘书长曹代学,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姚其清, 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成都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平江和省禁毒委十三家成员单位的领导和省司法厅在家领导以及600余名观众现场观看演出。

  该剧以大凉山禁毒戒毒和脱贫攻坚为背景,以禁毒戒毒战线民警打击毒品犯罪、帮助吸毒人员戒除毒瘾、回归家园、脱贫致富、安居乐业为主线,真实再现了禁毒戒毒工作助力脱贫攻坚、融入社会治理的全新探索和艰辛努力,集中展现了大凉山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发生巨大变化。

  该剧由省司法厅、省禁毒办、民盟四川省委主创,省戒毒管理局、成都市禁毒办及各戒毒所制作完成,从策划到演出历时半年,剧本反复打磨、数易其稿,演职人员深入戒毒所、凉山州“爱之家”禁毒防艾法律服务工作站实地走访、体验生活,确保了舞台剧的较高艺术水准。

  该剧将传统的禁毒防艾、脱贫攻坚、法治宣传等工作通过艺术手法表现,充分运用广播电视、平面媒体、新媒体三大平台立体式宣传。90分钟的演出,高潮迭起、生动感人,现场观众也被带入了戒毒人员真实生活世界,在欣赏舞台剧表演的同时,观众也强烈感受到政府和社会对戒毒人员“不抛弃、不放弃”,竭尽全力帮助他们回归正常生活的宗旨。(司法厅机关党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