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2018-07-03 16:07:45来源:四川省直机关工委编辑:邓强

7月2日,省发展改革委组织传达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重要讲话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决定》《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委党组书记、主任范波结合发展改革工作实际,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在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中再创佳绩”为题作动员讲话,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是在四川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非常及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是一次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创新开拓、实干担当的会议,为全省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发展思路、奋斗方向和任务目标。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结合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结合发展改革委承担的重点任务,明确工作目标、推进路径、责任主体、时序安排,推动全委上下形成学习贯彻和狠抓落实的热潮。

委党组就抓好全会精神落实,明确了九个方面重点。

一是突出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热潮,进一步解放思想,聚焦聚力狠抓落实。坚持委党组引领带动、委领导带头推动、党支部履职促动、党员干部合力联动,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

二是突出当好参谋助手,坚持想大事议大事抓大事,进一步开拓创新,聚焦聚力狠抓落实。针对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和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创新经济形势分析、用好规划计划“看家本领”,形成一批高质量政策建议、落实举措。

三是突出抓投资稳增长,深化“项目年”活动,进一步强化服务,聚焦聚力狠抓落实。大力推进天府国际机场等重大项目实施,统筹谋划下半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加强全省700个重点项目和100个省级重点推进项目协调服务,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四是突出区域协调发展,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聚焦聚力狠抓落实。大力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抓紧建立区域协同发展推进机制,尽快启动编制五大经济区协同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2年),研究制定《深入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推动区域协同发展的指导意见》。夯实县域经济基础,推进开发区创新发展绿色发展。

五是突出南向开放合作,大力推进高速铁路大通道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一步拓展开放发展空间格局,聚焦聚力狠抓落实。加快出台《关于畅通南向通道深化南向开放合作实施意见》,着力推进成南达万、成自宜等铁路项目建设,争取开工成都至西宁、成都至自贡等铁路,畅通南向大通道,加快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

六是突出改革创新引领,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全面创新改革,进一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聚焦聚力狠抓落实。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为契机,在更高起点谋划推进改革创新,落实全面创新改革重点任务,构建有利于创新的生态系统,谋划创新平台建设,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七是突出以人民为中心,抓好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民生改善重点任务,进一步攻坚克难,聚焦聚力狠抓落实。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摆在更加重要位置,突出抓好易地扶贫搬迁、深度贫困地区和民族地区发展、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等重点任务,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省人民。

八是突出生态环境保护,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进一步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聚焦聚力狠抓落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落实长江经济带“三水共治”等重点任务,组织实施重点生态工程任务,将生态优势转化成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

九是突出忠诚干净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聚焦聚力狠抓落实。坚持党务业务队伍统筹融合,创新开展支部活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施专业化能力提升行动计划,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学习教育活动,以党建促业务和队伍建设,为发展改革基业长青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委领导,委机关、省能源局全体党员干部,省粮食局、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280余人参加会议。(省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