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调查系统开展"不忘初心 诗意青春"青年诗歌会

2018-07-03 16:11:17来源:四川省直机关工委编辑:邓强

原标题:不忘初心 唱响诗意青春——四川调查系统开展“不忘初心 诗意青春”青年诗歌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建党97周年,弘扬爱国精神,引导系统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步伐,满怀激情投身四川国家调查事业发展,近日,四川调查总队机关团委与四川调查系统青联在成都举办“不忘初心 诗意青春”青年诗歌会,用自己的方式向党的生日和团的十八大献礼。四川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张小军,党组成员、副总队长唐建成等领导出席了诗歌会。

诗歌会以成都平原队的《青春交响第一乐章——奋斗吧,青年》开场,充满激情、洋溢活力的配乐朗诵拉开了诗歌会的序幕。参加诗歌会的各单位精心准备,节目精彩纷呈,各具特色,系统青年们用诗歌表达理想、咏叹生活,传达敬意。有讲述调查队成立十年来,调查人青春无悔、全心奉献的《十年抒怀》;有回顾五四运动以来民族发展的《热血五四》;《唱响“国家调查人”的生命之歌》颂扬了国家调查人用青春和热血,确保调查数据真实完整的敬业精神;《致我们的国调青春》表达了国调青年从懵懂无知到无所畏惧、从好高骛远到脚踏实地的成长历程;《红旗飘飘》(藏语版)用民族歌声表达了作为新时代的调查青年,对祖国和五星红旗爱的深沉;《前赴后继的星光》告诉我们,无数先烈的牺牲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青山埋忠骨,马革裹尸还”,必须接他们回家,必须改革强军……

节目内容阳光向上,饱含正能量,既有长篇叙事诗,也有散文抒怀诗,还有诗歌舞台剧;节目表现形式创新多样,既有配乐朗诵,也有舞台剧,既有歌舞演绎,也有鼓琴合奏,充分展现了诗歌意境和艺术渲染力,是一场诗歌盛会,也是一场青春赞歌。

本次诗歌会得到了系统广大青年的积极响应,4个活动片区和总队机关五支参赛队的10个节目,均由青年们自创自导自演。精彩的节目赢得现场观众纷纷点赞、打call,并通过手机微信投票的方式推选出5个最受欢迎的节目,总队机关队创作的《致我们的国调青春》获得“最佳节目奖”,川西北片区创作的《红旗飘飘》(藏语版)和成都平原片区队创作的《“青春交响”第二乐章:奔跑吧,青春》获得“最佳表演奖”,川东北片区创作的《热血五四》和川南片区创作的《唱响“国家调查人”的生命之歌》获得“最佳原创奖”,总队机关队创作的《前赴后继的星光》获得“最佳创意奖”和“最具人气奖”。

诗歌会充分体现了系统青年们善思、敢为、创新的拼搏进取精神,进一步营造了学习传统、传承文化、创新文化的氛围,进一步凝聚了系统青年团结奋斗、奋勇争先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展现了新时代新青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干事创业热情,以及为四川国家调查事业改革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坚强决心。(省直团工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