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直机关以党建品牌为牵引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2018-07-05 14:05:43来源:四川省直机关工委编辑:邓强

原标题:内江市直机关以党建品牌为牵引着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为破解机关党建创新不够,特色不彰,质量不高,成效不显的问题,内江市直机关以机关党建品牌建设为牵引,从健全体系、发挥作用、强化宣传和拓展深化上下足功夫,有力提升了机关党建工作质量。

在健全体系上下足功夫,着力落实责任。采取领导负责制和项目推进制的方式,推行“调研-申报-审核-立项-建设-验收”六步工作法,健全品牌项目体系;采取“工委党费划拨、部门留存党费补充、行政经费支持”三位一体的方式,下拨和使用留存党费130余万元、统筹行政经费100余万元,健全经费保障体系;采取召开工作座谈会、研讨会、推进会40余场次专题研究,制发《内江市机关党建品牌建设指导标准(试行)》,健全工作推进体系。

在作用发挥上下足功夫,着力夯实基础。研究制定《关于解决机关党建工作“灯下黑”问题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基础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推进机关党组织“三会一课”规范化建设和党组织活动方法创新的意见》等系列工作文件,规范组织设置、党员发展、换届选举等基础性工作;建立党员志愿服务队伍194支,组织党员干部围绕脱贫攻坚、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等开展活动,积极推进“宣教、帮扶、公益”三项星级服务,让机关党建品牌建设关口前移到服务中心、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一线。

在强化宣传上下足功夫,着力提升影响。各品牌建设单位,通过召开支部党员会、工作推进会进行广泛宣传,将品牌LOGO印制在笔记本、茶杯、座牌等日常用品和门牌、车身、公告栏等显眼位置,在潜移默化中凝聚干部职工思想共识;在工委网站和《内江机关党建》刊物开辟专栏,借助电视台、内江日报等新闻媒体,利用单位微信群、QQ群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品牌建设的创新做法,在全市上下营造出了浓厚的工作氛围;印制《内江机关党建》品牌建设增刊,缩影品牌建设工作的全过程,对我市开展机关党建品牌建设工作的成效进行了充分展示。

在拓展深化上下足功夫,着力示范引领。机关工委按照“实践-总结-规范-提高-定型-推广”的思路,组织召开全市机关党建品牌建设成果展示暨工作推进会,总结宣传机关党建品牌建设的做法、经验和成效;各品牌建设单位将所建设品牌与单位业务工作、基层组织建设、机关文化建设、服务基层群众等有机融合,充分体现了品牌建设在推动机关各项事业发展上的积极作用;各品牌建设单位将品牌建设向本系统和所属党组织拓展、延伸,逐步形成了“一支部一特色、一领域一品牌”的党建工作格局。

(内江市直机关工委 甘显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