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厅派出精干力量到凉山开展脱贫攻坚综合帮扶

2018-07-05 14:07:13来源:四川省直机关工委编辑:邓强

原标题:审计厅迅速派出精干力量到凉山开展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

为助力打好凉山州精准脱贫攻坚战,按照省委要求,审计厅党组高度重视,克服审计任务重和力量不足等困难,从全省审计机关选派8名政治素质好、审计业务熟、综合表现较好的干部组建审计系统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队,派往凉山州6个深度贫困县,开展为期3年的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6月26日至27日,举办了审计系统赴凉山州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队队员培训班。厅领导和农业审计处、法规处等分别开展了有针对性的综合管理和审计业务培训,重点对审计机关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职责任务、工作重点,扶贫审计的形势和方法路径,审计项目管理和质量控制等进行专题培训。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志伟亲自到培训班作动员。

陶志伟强调,要按照省委的要求,切实履行好帮扶工作责任,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敢担当、做表率,展现良好的审计人风采,当前尤其要加大扶贫审计和“一卡通”专项督查力度,通过审计,促进健全制度、完善机制,促进规范管理,提升当地干部能力素质。队员间要相互帮助、相互鼓励,相互关心,相互交流。希望工作队在审计转型发展、审计体制改革的新的特殊时期,砥砺前行,率先垂范、放下包袱、轻装前行,干出一番举世瞩目的成绩,交一份合格答卷。希望厅机关和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主动给予综合帮扶工作队大力支持和关怀,落实好有关援藏援彝干部人才政策,创造工作条件,解除后顾之忧,使帮扶队员轻装上阵,沉下心来开展帮扶工作。

6月29日,审计厅安排1名处级干部带队,已专程将审计系统综合帮扶凉山脱贫攻攻坚工作队8名队员送到凉山6个县开展综合帮扶工作。(审计厅机关党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