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厅机关部分离退休老同志赴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07-05 14:10:34来源:四川省直机关工委编辑:邓强

原标题:公安厅组织厅机关部分离退休老同志赴攀枝花市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暨“观三线建设史、话祖国新变化”主题党日活动

为让厅机关离退休老同志切身感受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结合开展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引导老同志们不忘初心,永葆革命本色,为发展凝心聚力,为改革建言献策,更好地激励老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近日,四川省公安厅组织厅机关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前往攀枝花市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暨“观三线建设史、话祖国新变化”主题党日活动。临行前,受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叶寒冰委托,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舒文登车看望慰问参加活动的老同志,并委托厅副巡视员蔡莉华全程陪同参观考察。攀枝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忠华,副市长、局长敬登峰专程参加座谈调研并陪同老同志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期间,老同志们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国攀枝花三线建设博物馆,考察了攀钢集团。在三线建设博物馆,老同志们身临其境,半个世纪前,来自全国各地的开拓者们克服重重困难,来到遍地荒芜的攀枝花,驰援三线建设。一件件鲜活的文物、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个个微缩场景,再现了当年生产生活的场景,仿佛又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老同志们感受到了三线建设的恢弘气势和伟大成就,体会到了当年千千万万三线建设者“艰苦奋斗、勇于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三线精神;在攀钢集团,老同志们兴致勃勃地了解攀钢钢轨的发展历史、生产工艺、市场占有等情况,一同展望攀钢依靠科技进步深度开发钒钛磁铁旷资源、力争建设现代化钢铁钒钛基地的美好宏图,在攀钢管控中心及百米重轨生产线现场,老同志们更是化身“炼钢工人”,亲临炼钢一线观赏一条条红火的“钢龙”竞相游出生产线、奔向祖国建设的四面八方。老同志们再一次亲身感受到了改革开放40周年所带来的巨大的变化与成就,喜悦与自豪溢满胸怀。

在攀枝花期间,老同志们专程前往攀枝花市公安局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大家参观了警务装备库、阳光健身房,观看了攀枝花宣传片和攀枝花公安改革专题片,了解了攀枝花建设发展及攀枝花公安改革、队伍建设情况,并与年轻民警座谈交流、亲切关怀勉励。看到攀枝花公安工作创新发展、基础建设全面推进、队伍活力不断增强的良好局面,老领导老同志们倍感欣慰。通过参观、讨论和座谈,老同志们深深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综合国力得到提升、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极大提高,公安工作日新月异,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将相关学习内容与走基层、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以大调研大讨论来推进大学习的深入进行,既联系实际,又增强了学习效果,成效明显;老同志们争相表达,要珍惜当前的大好形势,以此次“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理解和把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不忘初心,发挥余热,为公安事业的发展点赞喝彩,为服务中心大局凝心聚力,为改革发展加油鼓劲,为推动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建设贡献智慧。

此次活动得到了攀枝花市公安局和成都铁路公安局的大力支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