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信委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积极学习讨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2018-07-09 12:29:33来源:四川省直机关工委编辑:邓强

自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召开后,省经济和信息化委迅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新有带头宣讲全会精神,机关各党支部和直属单位党组织积极开展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的学习讨论活动。摘发如下:

办公室党支部:要在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上走在前列,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通过多种形式反复学、深入学、结合工作实际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全会精神贯穿到办公室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统筹协调、督查督办、服务保障职能,推动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委党组各项决议落实落地;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增强本领、改进作风、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积极为企业和干部职工服好务,切实为全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新有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学习,解读并通报了全会精神和相关情况。

政策法规处党支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两个《决定》各项任务,围绕“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和“5+1”现代产业体系建设,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继续做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创新改革、依法行政、智库建设、课题研究、工业文化等相关工作,牵头做好全省制造强省大会主体文件起草工作,积极推动省委、省政府出台《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切实为推动全省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技术改造处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切实将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细化分解到各项工作中,推动全会精神大落实,真正以实际行动体现使命担当,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突出抓好“万亿支柱产业”配套型、强链型、集聚型投资促进,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实施、零增地技改、投贷扶联动、放管服改革、动力及储能电池产业发展、烤烟烤房改造升级等重点工作,努力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技术创新处党支部: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是在新起点上,推进四川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对四川迈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具有里程碑意义。要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坚决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为推动工业领域技术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生产性服务业处党支部: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省委提出的工作思路、重点任务、战略举措和目标要求,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认真思考,坚决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努力推动全省生产性服务业发展,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主动作为、贡献力量。

财金协调与融资担保处党支部: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是我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行动纲领,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按照全会要求和委党组的统一部署,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促进产业金融工作创新发展,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质量标准与市场开拓处党支部:聚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目标和建设“5+1”现代产业体系要求,着力夯实理论功底、把准主攻方向、提升履职能力,确保更好适应岗位需要。认真总结反思以往工作开展的实效性、经费使用的绩效性等,进一步查漏补缺、提升完善,保障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和有效性,真正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结合全会精神,制定完善《四川省工业品牌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等相关政策文件。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科学谋划、系统推进质量月、工博会、产业扶贫等系列工作,坚持多想一步、深想一层,进一步细化方案、规范执行,做到工作推进有序、有力、有效,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机关党办(工会)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学以致用,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在新起点上谋划推进工作的务实行动,深入推进“四好一强”领导班子、“五好党支部”创建,党员积分制管理试点等工作,在机关党建助推脱贫攻坚上展现新作为,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供有力保证。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各党总支(直属支部)、各部门要组织专题学习,及时传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省委在四川省委第十一届三次全会中提出的行动纲领;瞄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主动将学院各类专业与四川省重点培育万亿级支柱产业相结合。发挥学院的优良传统和办学特色,围绕治蜀兴川发展战略,科学谋划,主动对接,积极作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地方服务、文化传承四大职能都应该聚焦国家战略和治蜀兴川布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省经信委机关党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