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商务系统综合帮扶凉山州脱贫攻坚工作队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8-07-09 12:32:00来源:四川省直机关工委编辑:邓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以及凉山州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综合帮扶凉山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动员大会以及《关于精准施策综合帮扶凉山州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意见》等文件的精神,坚决打赢凉山州脱贫攻坚战,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省商务厅从全省商务系统选派了39名干部作为凉山州脱贫攻坚综合帮扶队成员。按照省委统一部署,6月26-27日,商务厅在蓉举办全省商务系统综合帮扶凉山州脱贫攻坚工作队培训班,对商务系统选派的39名干部开展培训。

在为期2天的学习中,参训学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认真学习新形势下的电子商务工作、贫困地区电商进农村、商务扶贫资金项目等相关政策、措施等,初步了解了凉山州当前商务扶贫工作的基本情况、重点难点等。

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欣在培训会上强调,这次省委省政府共选派5700多名干部组成综合帮扶工作队分赴凉山州11个深度贫困县开展为期三年的脱贫攻坚和综合帮扶工作,政策支持力度之大、综合帮扶力量之强、覆盖范围和涉及领域之广前所未有,对于破除彝区贫困坚冰、改变长期落后面貌,推动凉山州实现历史性、跨越性新变化,促进彝区等民族地区繁荣发展、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商务系统的选派的干部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综合帮扶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抓好精准脱贫各方面工作,坚决攻克凉山深度贫困堡垒,并从讲党性、敢担当,讲奉献、敢作为,讲廉洁、守底线等方面对选派干部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省纪委驻商务厅纪检组长、厅党组成员张卓对下派干部提出了党风廉政方面的纪律要求。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蔚荩鼓励队员信心百倍、满怀激情地投入到凉山州脱贫帮扶的光荣事业中。

来自全省各条商务战线上的39名选派帮扶干部、12名凉山州商务主管部门和定点帮扶贫困县商务主管部门的负责同志参训。培训班结业后,39名选派干部于6月30-7月1日,分赴凉山州11个贫困县,已全部到岗到位,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商务厅机关党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