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储备局到万源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2018-07-11 15:19:51来源:四川省直机关工委编辑:邓强

原标题:落实举措夯实基础 加快推进脱贫攻坚——省储备局到万源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省储备局到万源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第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彭清华同志在省综合帮扶凉山州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讲话精神,继续扎实开展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始终把高质量脱贫放在首位,确保四川储备局顺利圆满完成2018年各项脱贫攻坚工作,7月3日至6日,四川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长民同志率工作组到万源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实地调研,访民情、解民忧

调研期间,工作组在市级领导及相关部门的陪同下深入白羊乡三清庙村、茶园坪村实地调研脱贫攻坚暨产业发展情况,走访慰问贫困户,关心了解村民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在贫困户夏德成家中,工作组与两位老人进行了亲切交谈,当了解到夏德成之子夏仕青改掉了酗酒恶习,已外出务工挣钱,一家人的生活也越来越好时,工作组一行表示十分欣慰,并鼓励两位老人保持愉悦的心情安享晚年,同时对两位老人提到的因儿子外出务工、日常所需的粮油缺乏劳动力搬运的问题,工作组当场表态,让驻村第一书记每个星期定时到老人家里帮忙,实地化解民忧。

在茶园坪村,工作组详细了解了刘正辉一家的基本情况,鼓励刘正辉积极发展茶叶产业,学习先进的茶叶种植技术,科学种植茶,不断提高茶园的经济效益,紧紧依靠产业发展来脱贫增收。

落实举措,聚合力、促攻坚

工作组分别与三清庙村、茶园坪村“两委”及村民代表召开了座谈会,认真听取三清庙村、茶园坪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研究落实年度工作目标措施。工作组指出,四川储备局能与三清庙村、茶园坪村建立起深情厚谊,得益于党中央的好政策;三清庙村2017年已经整村脱贫摘帽,剩余5户的脱贫是今年脱贫的重中之重;茶园坪村2018年年底要整村脱贫,时间紧、任务重,驻村工作组要及时调查研究,确保顺利完成脱贫攻坚年度任务。工作组针对当前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梳理,逐一落实工作举措。工作组强调:一是不忘初心,继续保持奋斗激情。三清庙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进入了“啃硬骨头”阶段,脱贫只是最基本的目标,更高目标是要让全村人民衣食无忧、生活愉悦、心情舒畅,在居住环境、基础设施、医疗教育、产业发展等各个方面不断增进人民福祉,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在追求美好生活的路上,储备人将与村民们风雨同行。二是主动作为,强化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茶园坪村目前尚有三个社的社道公路约7.1公里道路没有硬化,四川储备局将主动作为,积极协调各方资金力量,争取在脱贫验收之前开工建设。三是团结一心,凝聚攻坚合力,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宣传、引导村民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形成攻坚合力,逐一对标各项脱贫指标,以最大的决心、最实的举措、最严的标准、最有力的行动,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决战决胜、不胜不休,夺取三清庙村、茶园坪村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工作组强调,省委第十一届三次全会在前段时间顺利召开,全会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并审议通过了两个《决定》,两个贫困村要及时组织学习省委第十一届三次全会的会议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重要意义,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责任、最大民生工程、最大发展机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坚决完成今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夯实基础,抓产业、促发展

7月5日上午,工作组一行与万源市政府召开了茶叶产业座谈会。会上,万源市委常委、副市长郑珽介绍了浙江舟山区普陀县对口援建万源的帮扶情况,普陀县将在三年内投入1亿元资金用于发展万源富硒茶产业,工作组表示四川储备局在万源成立的国储农业公司,属“国字号”企业,愿意勇挑重担,主动出击,以发展好万源富硒茶产业为己任,积极谋划,不断夯实产业基础,让全市人民共享产业展成果。为进一步强化村委阵地建设,改善村委办公环境,工作组代表四川储备局为三清庙村捐赠了价值1万元的办公设备,为茶园坪村捐赠了价值5万元的办公设备。

工作组一行还调研了大巴山茶文化小镇建设推进情况,实地查看了国储农业公司瓦子坪茶叶基地。(省储备局机关党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