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嘉陵区重装出发700余名干部再回农村

2018-07-12 14:18:03来源:四川省直机关工委编辑:邓强

7月9日,南充市嘉陵区建档立卡贫困村驻村工作队动员暨业务培训会在嘉陵会堂召开,为续写脱贫攻坚辉煌,绘就乡村振兴蓝图,决战决胜全面小康作动员鼓舞。

区委副书记、区长史燚出席并主持会议。

受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廖伦志委托,史燚对驻村工作强调:

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选派驻村工作队是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重大政治决策部署。集中体现了社会主义国家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大家对驻村工作的重要性要认识到位,务必与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保持高度一致。是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重大举措。为了今年38个贫困村、4680人脱贫和防止59733人返贫的艰巨任务,驻村工作队要与群众打成一片,扎实开展工作,向区委、向组织交出一份圆满的答卷。是锻炼干部队伍的重要途径。驻村工作队原有的同志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新到岗的同志要尽快转变角色,服务群众,真心为民。

认真履责 切实增强群众满足感和幸福感

驻村工作队要当好党的政策宣传队,为群众送党的理论政策,送脱贫攻坚信心,送优秀先进文化。当好农村党建工作队,建强班子、建强党员、建强制度。当好精准脱贫施工队,充分作好各项保障,确保所有贫困群众如期脱贫;防止返贫,开展好“回头看”“回头帮”;抓好乡村振兴计划,把产业规划好、实施好。当好为民办事服务队。真心融入群众,真心解决问题,真心开展服务。当好农村治理工作队。抓好移风易俗,抓好村级自治,抓好信访维稳。

刻苦磨炼 切实增强自身获得感和幸福感。

驻村工作对要多做“学生”,少做“先生”。要虚心向先进的党员和干部学习,把话讲到点子上,把忙帮到关键处。要做主人,不做客人。以主人翁态度,彰显本色,切实开展工作;要比付出,不比享受。在艰苦环境中磨炼意志和决心,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风险中迎接挑战。

严管厚爱 充分发挥工作对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组织部门对驻村工作队既要严管也要厚爱;派出单位既要工作支持,也要生活关心;乡镇党委政府既要敢于管理也要敢于放手。

会上,区委副书记王洪波宣读《关于追授李永忠同志为嘉陵区优秀共产党员并号召全区党员干部向李永忠同志学习的决定》,并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何建新进行了驻村工作动员和业务培训。被轮换的原贫困村“第一书记”代表、新任贫困村“第一书记”代表、帮扶单位代表、乡镇党委书记代表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

史燚就贯彻好、落实好当天的会议精神,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强调,思想上要“再出发”。各地各部门务必要锁定2020年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这一目标,把思想统一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上来,统一到区委关于脱贫攻坚安排部署上来,重整行装再出发,坚决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不掉一人。力量上要“再整合”。各地各部门要按照文件要求,瞄准脱贫攻坚“靶心”,选好带头人、配强帮扶人、用好示范人,尽锐出战,精准出击,书写好脱贫攻坚合格答卷。举措上要“再提升”。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围绕“三锁定、六持续、三不脱”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弥补工作短版,拿出十指绣花的巧劲、水滴石穿的韧劲、抓铁留痕的狠劲,聚合一切人力、物力、财力,常态开展回头看、回头帮,向全面完成脱贫目标任务、同步全面小康发起最后冲锋。(南充市嘉陵区直机关工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