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采取多种形式推动省委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2018-08-14 10:23:45来源:四川省直机关工委编辑:邓强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召开后,甘孜州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以“2018年和谐乡村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宣讲活动”为抓手,采取“社会宣传、理论学习、群众宣讲”方式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引导全州干部群众主动融入新格局、找准定位谋发展。

  强化氛围营造。组织州内各级各部门在国省干道、景区景点、城镇广场、机场车站、重要路口、主要街道、乡镇综合文化站、村级活动中心等人员密集场所,集中投放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宣传标语。全州共投放大型户外广告46个、公路堡坎宣传标语30余处、挡墙标语60余处,出租车顶灯、户外LED投放标语750余条、滚动播放 200万余条(次),悬挂横幅480余条,制作展板290个。整合州内媒体资源,在《甘孜日报》、甘孜电视台、康巴传媒网等平台开设专栏、制作公益广告,及时报道宣讲动态、干部群众反响和宣讲精彩花絮等。采取“1+N”宣讲方式,将全会精神宣讲与“文化、法律、科技、卫生”四下乡活动打捆进行,让宣讲活动与文艺演出、科技展示、卫生服务、法律咨询相结合,提高了宣讲活动的互动性、吸引力、感染力。

  加强理论学习。州委书记刘成鸣主持召开州委常委(扩大)会议,带头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认真传达学习了全会两个《决定》精神,提出“做到四个把握”“找准三个定位”“落实七大措施”。要求全州各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内涵与要求、两个《决定》的定位和关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的基本特点和新部署新要求”,主动融入全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立足建设世界级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定位,坚定不移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立足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定位,坚定不移创建全国生态建设示范区;立足稳藏必先安康的地区定位,坚定不移建设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为指导,以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两个《决定》为遵循,加快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始终以脱贫攻坚为最大政治责任、最大民生工程、最大发展机遇,大力实施脱贫攻坚战略,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始终以发展为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始终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方向,大力实施生态文明战略,持续用力推进美丽生态甘孜建设;始终以凝聚人心为价值取向,大力实施“润育工程”,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始终以维护稳定为第一任务,大力实施依法治州战略,确保社会和谐稳定、长治久安;始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甘孜事业提供坚强保障。

  各级党政机关通过干部职工大会、党委(党组)和党支部会议等,组织开展全会精神理论集中学习,推动全会精神与实践工作的有机结合。截至目前,《〈甘孜日报〉理论与实践》已刊发生态文明、民族团结、全域旅游等贯彻全会精神专题理论文章16篇。结合全省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由各党支部牵头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个人自学,并对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让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全会召开的背景,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做实群众宣讲。全面启动“州委群众宣讲团和谐乡村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暨“法律七进”百场州级示范宣讲进基层活动,从州县宣讲师资库中精选56名藏汉双语宣讲员组建宣讲团,在州委党校进行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采取“邀请专家辅导讲、优秀宣讲员示范讲、新选派宣讲员考核试讲”等方式培养宣讲员,保证宣讲员在宣讲中口径统一、宣传导向正确。按照每个县(市)3个乡(镇)1座寺庙的要求,选派41名试讲考核合格的宣讲员,到各县(市)进乡镇、入寺庙定点开展群众宣讲。

  宣讲中坚持既严谨又生动的原则,针对不同的受众,创新方式方法,把讲、问、答结合起来,用“小故事”引出“大道理”,用“群众话”讲述“国家事”,用本土方言和乡音乡情与群众“拉家常”“唠国事”,以群众身边人、身边事为切入点,将抽象的理论观点具化为形象故事,运用本地语言、历史文化、风土人情、道德模范、凡人善举故事等讲述党政举措、社会热点、问题难点和群众关注焦点,让群众在熟悉的事例中领悟全会主要精神,动员大家坚定信心跟党走、感恩奋进奔小康。

  截至目前,已开展州委宣讲团示范宣讲73场次,县级覆盖宣讲2300余场次,覆盖乡镇干部、农牧民群众、寺庙僧尼30.6万余人次。(甘孜州机关工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