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安州区组织开展2018年第一书记暨驻村工作队队员专题培训班

2018-08-14 10:24:38来源:四川省直机关工委编辑:邓强

  8月9日至12日,绵阳市安州区组织开展2018年第一书记暨驻村工作队队员专题培训班,全区第一书记暨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共计11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按照室内授课与现场看点相结合的模式,变灌输式教学为互动式交流,组织学员先后到迎新乡七一村、皇觉村,秀水镇水井村、朝阳村,沸水镇红星村,桑枣镇花庙村共6个示范村参观,现场学习了脱贫攻坚乡村治理、乡风文明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室内授课邀请了群众工作经验丰富并长期从事脱贫攻坚工作的同志担任授课老师,传授脱贫攻坚帮扶方式方法。同时,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学员们围绕“如何深化驻村帮扶”“如何协调帮扶力量之间关系”等开展深入讨论,分享心得、交流感言。

  此次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学员们对驻村帮扶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拓宽了工作视野、提升了帮扶能力。学员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迈开步子、放下架子、扑下身子,紧紧围绕“五大职责”扎实开展工作,真蹲实驻、真帮实促,真正做到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绵阳市安州区直机关工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