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山共和国议长布拉约维奇访川

2018-06-01 16:58: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袁婧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袁婧)6月1日下午4时50分,应全国政协邀请,黑山共和国议长布拉约维奇乘飞机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此次访川,布拉约维奇不仅将前往“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区察看灾后新貌,而且将实地走访四川企业了解探讨合作可能。

布拉约维奇1962年出生于黑山波德戈里察,黑山大学建筑学院交通专业毕业,2016年11月当选黑山议会议长。

【新闻多一点】

四川与黑山交流合作的亮点——中医药

黑山共和国面积1.38万平方公里,位于欧洲巴尔干半岛中西部,东南与阿尔巴尼亚为邻,东北部与塞尔维亚相连,西北与波黑和克罗地亚接壤,西南部地区濒临亚得里亚海,海岸线长293公里。

2015年5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四川省人民政府与黑山政府加强友好交流合作协议》签署,进一步推动我省与黑山波德戈里察市在经济、旅游、人文等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就在同一年,四川省中医药局与黑山卫生部签署《中医药领域合作意向书》,积极协助黑山卫生部制订相关中医药行业标准。2015年6月,“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中医院)黑山分院”在波德戈里察成立。

2016年11月,在第五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期间,《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与黑山尼克希奇市政府关于中草药种植及加工的合作备忘录》签署,开启两省州在中草药种植加工方面的合作。

2017年6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黑山挂牌成立“中国-黑山中医药中心”,是继“中国—捷克中医中心”之后国家立项的欧洲第二所中医药中心。自2014年以来,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向该中心派出了中医药专家,开展针灸、拔罐、刮痧、推拿等中医诊疗项目,义诊、门诊共约3000余人次,受到黑山民众的好评。中心有近175种欧盟标准的中药饮片。

2017年11月以来,中国—黑山中医药中心与黑山大学孔子学院在黑山大学总部联合举办了五期中国传统医院讲堂,并计划在黑山理疗中心协会、黑山大学医学院、黑山大学职高医学院等开展9期中医药讲堂,推动中医药文化传播。中心还与黑山飞翔旅行社签署协议,为赴黑山旅游人群提供中医药医疗、康养服务,打造国际中医药康养线路,助推中医药服务贸易纵深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