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通报6起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2018-09-08 12:36: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何勤华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勤华)9月7日,凉山州纪委监委通报了6起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1.木里藏族自治县三桷垭乡高房子村建设中心原主任沈阿伍为群众办理“一卡通”时乱收费问题。

2014年5月,沈阿伍在为高房子村村民办理“一卡通”时,利用职务之便,违规向办卡群众收取“办卡费”, 涉及152户农户,每户120元,合计18240元。2017年3月,沈阿伍被取消预备党员资格,免去村建设中心主任职务,追缴其违纪所得并全部返还给农户。

2.昭觉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田茂其向他人泄露工作秘密收取财物问题。

2016年6月和2017年4月,田茂其利用职务便利,在开展假烟缉查工作过程中,两次向烟贩尔古某某透露工作秘密,并收受财物10500元。田茂其分别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和行政降级处分,收缴违纪所得款。

3.德昌县阿月镇马路村原党支部副书记杨正才截留群众低保款问题。

2009年至2015年,杨正才多次截留马路村2户救助对象的低保存折,并支取存折内低保金用于个人开支,涉及金额30588.37元。杨正才受到开除党籍处分,退还违纪所得款。

4.甘洛县斯觉镇哈布村支部书记阿尔挖布在彝家新寨项目建设中严重违反纪律问题。

2014年6月,在哈布村彝家新寨项目建设中,阿尔挖布未征求其他村民意见,以其配偶、母亲和三弟的名字上报了3户新建户名单;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明知村主任和马乃巫组组长、特吉组组长三人以本人和配偶的名义重复申报了新建户和一般建设户,依然同意上报名单,造成三人“一户双报”共套取国家补助资金3.6万元。2017年7月7日,经甘洛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阿尔挖布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布拖县拉达乡博石村原村文书米色子体违反群众纪律的问题。

2016年12月,拉达乡博石村村民郑友沙将缴纳2017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费450元交给米色子体,米色子体将450元用于个人开支,未为郑友沙购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致使郑友沙医疗费用未能报销。2018年2 月 9日,米色子体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退还群众。

6.会东县铁柳镇三村村原党支部书记李加林截留挪用群众低保金问题。

2014年1月,李加林到原火石乡财政所领取全村低保存折时,将40户低保金28856元全部取出后,截留10296元用于个人开支。2017年7月,李加林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规截留资金予以追缴并分配给应得的低保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