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1400余名各界代表参加

2018-09-30 15:11: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何勤华

罗加山 摄

四川在线消息(罗加山 记者 何勤华)9月30日是全国第五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凉山州暨西昌市烈士公祭活动在西昌烈士陵园举行。凉山州、西昌市相关领导,优抚对象代表、老干部、老战士代表,学校师生代表,政法公安干警代表,各界干部群众代表,解放军和武警官兵代表等共计1400余人参加。

罗加山 摄

西昌烈士陵园广场上一片静穆。早上十点,公祭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高声齐唱国歌。随后全场肃立,向近代以来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为了国家繁荣富强而英勇牺牲的烈士们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哀思,告慰革命先烈。默哀毕,少先队员们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罗加山 摄

32名礼仪士兵从方队两侧列队入场,手抬16个花篮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塔,将花篮轻放在纪念塔周围。花篮的红色缎带上写着“烈士永垂不朽”。凉山州、西昌市相关领导和各界代表缓步登上台阶,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随后,军地领导和各界代表一一来到烈士纪念碑前,怀着崇敬心情,聆听革命先烈英勇事迹,并向革命烈士献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思。

罗加山 摄

“每个人心中都应该有一座烈士纪念碑,铭记他们对今天幸福生活的付出!”来自西昌市北城街道办事处的代表杨飞告诉记者。参加公祭活动的各界代表一致表示,继承先烈遗志,发扬英雄传统,推动科学发展,实现伟大中国梦,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将把先烈们留下的珍贵精神财富代代相传,使烈士们的不朽精神在各条战线、各行各业开花结果、发扬光大,从而告慰烈士们的在天之灵,为凉山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努力奋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