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农产品代言!自贡沿滩区百余名“第一书记”拼了!

2018-10-22 17:51: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秦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秦勇 文/图)10月21日,自贡沿滩区龙湖公园旁的广场上热闹非凡。“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九叶青花椒,不仅麻味纯正,还是一味不可多得的良药,有健胃除湿、解毒理气的功效.....”沿滩区九洪乡周湾村第一书记朱燕萍在展位前使劲的吆喝,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购买。

当天,自贡市沿滩区2018年“第一书记—我为乡村代言”暨脱贫攻坚农副产品展销(推介)活动举行。沿滩区百余名“第一书记”为186种农产品代言,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逛展。

展销会现场,琳琅满目的农产品,让人目不暇接。大闸蟹、土鸡蛋、青花椒、鸭嘴鲟、桫椤鸡、小香猪以及各种纯粮酒、生态蔬菜和水果,还有草编、竹编等工艺品。来自沿滩区13个乡镇的186种农产品,摆放在各个展位,许多展位被市民围得水泄不通。

在刘山乡的展位前,两个形态各异的“草编娃娃”,引起了不少人的兴趣。“这个工艺品的制作与彩灯制作非常相似,先是美工设计,然后造型师用铁丝等金属材料造型,最后用谷草等材料‘裱糊’,制成成品。”刘山乡云丰村第一书记陈秋霞说,如今的云丰村,已打造出中国彩灯之乡文化创意产业园,游客每年可达十万人,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今年沿滩区启动“第一书记”代言乡村产品活动,充分发挥第一书记引领推动作用,全区所有驻村“第一书记”进行全面、细致的摸底调研,确定各自代言产品,保证产品质量安全,帮助农民解决农副产品销路窄、价格低等问题,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