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座谈会汇聚四川优秀青年,快来看看他们说了啥

2019-04-30 17:44: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浩 摄影 欧阳杰)4月30日下午,四川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成都召开。

会上,4位青年学生、农民、工人、科技工作者代表作交流发言。我们选取了他们发言的精彩部分,快来看看他们说了些啥。

凉山州雷波县簸箕梁子乡觉普村村主任阿合尔以:

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带着全村人的祝福,从500公里以外的家乡来到这里,感觉有说不完的话。

大家都知道,脱贫攻坚是习近平总书记“最牵挂的一件大事”。去年春天,习近平总书记到我家乡凉山的场景,到现在依然历历在目,鼓舞和激励着像我一样,战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年轻人。

2015年,党中央开始实施精准扶贫,村里路通了、羊多了、人变了,回村的年轻人也越来越多了,觉普村的脱贫攻坚胜利了,我也获得了“全国五四青年奖章”“四川省脱贫攻坚奋进奖”。这将更加激励我带领全村父老乡亲一起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朝前走。我们有信心觉普村会变得更加美好。精准扶贫“瓦吉瓦”!共产党“瓦吉瓦”!

成都恒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段江:

创业从来都是九死一生,要跨越市场的“冰山”、融资的“火山”,绝不是轻轻松松就可以实现的。

在大家眼中,我是一个成功的创业者,肯定会有成功的诀窍。如果说有诀窍,就是选择的创业项目有生命力,从历史中生、在现实中长、到未来中活。

很多人认为,创业项目获得成功,创业就成功了。在我看来,这只是创业成功的第一步,后面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这段路就是一起培育更多的创业人才,构建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

回顾创业历程,我深刻体会到,创业者要把个人命运紧紧融入社会发展、嵌入时代潮流;正视创业现实,我深切感受到,创业者要不舍昼夜、追求卓越、永远在路上;展望创业未来,我深深地坚信,越来越多的创业者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中铁二局中老铁路磨万一分部二工区经理(工程师)徐州:

在海外工作的7年时间里,我和家人聚少离多,女儿出生时,我只能在断断续续的电话里听她清脆的哭声;女儿半岁时,我才第一次亲手抱她;妻子告诉我,女儿在梦里最爱叫爸爸;女儿说,她最大的愿望,就是我能回家,永远也不走!听到这些,我心里既惭愧,又骄傲。

我们所处的行业“注定是一个艰苦的行业,注定是一个奉献的行业,更注定是一个英雄辈出的行业”。

作为一名新时代“一带一路”青年建设者,我们虽然身在海外,但时时心系祖国、心系家乡;我们虽然远离潮流有点土,但自信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我们来时也许荒无人烟,但走时必定万家灯火!这就是我们“一带一路”上筑路青年最豪迈的青春誓言!

四川大学学生会主席张毅丰:

今天,我们传承好五四精神,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爱国是我们内心最深沉持久的情感。 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励志是我们人生出彩的底色。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求真是我们拼搏奋进的基础。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力行是我们干事创业的关键。

立足四川,“一干多支、五区协同”的战略部署,让我们青年学生备受鼓舞、坚定信心。就我个人而言,还有2个月,我将正式成为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名成员,奔赴凉山州昭觉县开展一年的支教扶贫工作,在基层一线感知青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