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公开遴选2000名农民工村级后备干部

2019-08-23 16:14: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余如波)记者8月23日从德阳市委组织部获悉,近日,德阳市印发《面向全市优秀农民工公开遴选村“两委”干部后备人选的方案》,计划用3年时间,为全市1000余个村遴选2000名农民工后备人选,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保障。

获悉这一消息后,德阳市罗江区慧觉镇龙王村村民林洋第一时间报名。30岁的林洋当过兵,做过辅警和驾驶员,搞过销售,目前在龙王村扶贫产业园做“职业经理人”,为当地出产的贵妃枣“找市场”。“我在外工作多年,在不同的行业待过,这些经历可以帮助我,让我对家乡作出贡献。”林洋表示,如果能遴选成功,既可以就近就业,方便照顾家人,也能发挥一技之长,投身家乡建设。

据悉,首期遴选实行公开宣传和组织发动相结合的方式,在各乡镇设报名点,进行资格初审。县(市、区)委组织部对初审合格人员进行复审、面试、公示。德阳市委组织部对公示合格人选开展集中培训,培训结束后测试确定后备人选的预备人选。

县(市、区)委组织部将结合工作需要,安排预备人选到镇、村两级进行跟岗学习2个月,跟岗学习期满后,考核确定正式后备人选,对表现优秀的,及时选拔为村“两委”班子成员特别是党组织书记。

目前,2019年首期公开遴选报名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已吸引250余人报名参与。

德阳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农村青壮年大量外出务工,村党组织带头人后继乏人问题,德阳大力实施“优秀农民工回引培养工程”,千方百计把有能力、有觉悟、有志于为家乡服务的优秀农民工吸引回乡。“从中物色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充实村干部特别是带头人队伍,从根本上推动村党组织带头人整体优化提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