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运动会“压轴之战” 四川队梦圆珍珠球金牌

2019-09-16 19:22: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郑州9月16日电(记者 钱晞)作为第届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压轴之战”,男子珍珠球决赛16日上午结束。四川队以41:37的艰难战胜传统强队广西队,获得了本届民族运动会的最后一个一等奖,为四川代表团喜收豹尾。

“太精彩了!比赛激烈,对抗性强,队员们有NBA球员的风范,还有足球守门、网球拦网的技术,堪称全能,我也想上场一试身手。” 正在观看四川与广西队决赛的郑州师范学院的同学周永强说。此时,场上队员攻守往复,一个银球穿梭飞舞,四只“蛤蚌”时张时挡,一对抄 网频频兜捞。双方打得十分胶着,比分交替上升。半场休息时,四川队20:19领先。

珍珠球与篮球有十分相似之处。四川珍珠球队队员几乎都来自阿坝州的业余篮球选手,平时都在一起打球参加四川男子篮球联赛。下半时 配合默契的四川队势攻更猛,而卫冕冠军广西队也频频发力,双方比分差距最大仅2分。比赛最后一分钟,“抄网手”彭强接连兜住队友投来的“珍珠”,最终4分差距艰难拿下决赛,浇灭了广西队卫冕的希望。

“非常激动和荣幸,这是我们四川男队自2003年参加珍珠球项目以来,第一次获得这么好的成绩,这次的含金量非常高。”赛后四川男队教练俄木学难掩其兴奋,“ 广西队可以说是一个传统强队,针对今天的比赛,我们制定了很多计划和策略。在战术上,我们下了很大的功夫。终于圆了金牌的梦想。”

据悉,珍珠球是四川阿坝州传统优势项目之一。阿坝州男子珍珠球队连续四届蝉联四川省少数民族运动会珍珠球比赛冠军;女子珍珠球队 近20年在四川保持不败,并已连续两届代表四川蝉联全国民族运动会冠军。此次男队又登上珍珠球最高领奖台,阿坝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调研员贺峰认为,是阿坝州珍珠球队近20年来坚持不懈地努力结出的硕果,展示了阿坝州民族体育运动的竞技实力。他认为,珍珠球最大的魅力是既能激发队员们打篮球的乐趣,又能综合考验参与者的技战术水平,“板、网的灵活动作是看点,潇洒的空中姿态是亮点。可谓集灵活、力量、团精神于一身,可推广性强。”贺峰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