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农村居民买“宜宾造”汽车可领补助啦!

2020-05-11 17:33: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李清凌 记者 王吉南

“我算了下,这次农村购车补贴的6000元,加上商家承诺的保养、内饰等返利,差不多能省1万多元。”5月11日,在宜宾三丰凯翼4S店看完车的李先生感觉“下手”的时候到了——年前就有了购车计划,而宜宾“汽车下乡”政策提供的补助,让他下了买车的决心。

近日,宜宾市工业和军民融合局、宜宾市财政局、宜宾市商务局联合印发《2020年宜宾市支持开展汽车下乡专项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为农村居民购买“宜宾造”汽车给予了“真金白银”的补助。

据了解,该活动实施时间为2020年4月10日至2020年8月10日。农村居民购买宜宾整车企业生产车辆(不含二手车)在宜宾市辖区内注册登记的,给予6000元/辆购车奖励补助,原已出台同类购车补助政策不重复享受;农村居民购买宜宾整车企业生产车辆(不含二手车)在宜宾市辖区外注册登记的,给予1000元/辆购车奖励补助。

值得一提的是,《方案》中还鼓励汽车生产企业(含经销商等分支机构)与村社组织(居委会、社区)建立合作关系,由村社组织“带货”,帮助宣传推销本地产汽车,每成功推销一辆汽车,给予500元的工作经费奖励补助。“现在宜宾凯翼汽车公司和奇瑞新能源汽车宜宾分公司都已加入到此次汽车下乡专项活动中。” 宜宾市工业军民融合局汽车产业科负责人周强说。

为啥推出汽车下乡政策?“一方面促进销售,让老百姓获得实惠;另一方面,提高企业销售量的同时也降低了企业的生产成本,助推宜宾汽车产业的发展。”据周强介绍,此次汽车下乡政策推出之前,宜宾就出台了《宜宾市全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汽车产业发展政策措施》,对本市整车企业生产、企业和个人购买本市整车企业生产的乘用汽车(不含二手车)、生产企业物流费用等多方面进行相应补助。

政策推出以来效果如何?据宜宾三丰凯翼4S店副总经理赵勇介绍,今年4月以来,客流量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从销售量来看,去年月销售量在30台左右,今年从4月开始到现在销售量能达到约50台,这也是政府补贴起到了重要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