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本周将再迎强降雨,而且是两轮!

2020-07-13 18:49: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四川新一轮强降雨天气过程即将再次启动。

中央气象台7月13日预计,从7月13日一直到16日,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北部等地将再次遭遇强降雨过程侵袭,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最强降雨时段为14-15日。

而四川,就在上面提到的7月14~15日这个最强降雨时段影响范围之中。

中央气象台预计,7月14日,四川大部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东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50~95毫米);7月15日,四川东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30毫米)。

四川省气象台7月13日进行的气象资料分析,更加清晰地指出了省内各城市未来三天的降雨情况:

7月13日晚上,

广元、巴中、达州、南充、广安、绵阳、德阳、成都、雅安、眉山、乐山11市多云间阴天有分散的阵雨或雷雨,

其中广元、巴中、绵阳、德阳4市局部地方有中雨,

盆地其余地方以多云天气为主;

川西高原多云间阴有分散的(雷)阵雨,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

7月14日白天,

盆地大部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雨,

其中广元、巴中2市大部和绵阳、德阳、成都3市西部以及南充西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雨。

7月14日晚上到15日白天,

盆地西北部阴天间多云有分散的阵雨或雷雨,盆地其余地方阴天小到中雨,

其中雅安、眉山、乐山、自贡、内江、资阳、遂宁、南充、达州、巴中10市的部分地方以及成都西南部、泸州北部有大雨到暴雨,雅安、乐山2市局部有大暴雨;

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中阿坝州南部、甘孜州大部和凉山州北部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7月15日晚上到16日白天,

盆地各市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雨,

其中巴中、达州、南充、广安、遂宁5市有大雨到暴雨;

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雨量普遍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当天,四川省气象局和四川省地质灾害指挥部办公室联合发布了四川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7月13日20时~7月14日20时,

广元、巴中2市北部局地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

请上述地区加强地质灾害防范。

但是,且慢~

还没有完!!!

前方的前方,还有一轮强降雨等到在!

中央气象台预计,17-21日,主雨带东段有所北抬,西段维持;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中南部、江汉、江淮、江南西北部、四川盆地东部及云南中西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需要着重提醒的是

↓↓↓

据四川省气象台预报,

17日起至19日的这一次降雨将更加明显,

主要落区预计

在盆地东北部、西南部、南部以及凉山州地区,

之后逐渐向南向东退去。

气象部门提醒,高原地区局部地方累计雨量较大并叠加前期持续的强降水,需特别注意防范滑坡、泥石流、中小河流洪水等次生灾害的发生。大家仍然要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做好提前安全准备措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