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直击成都中考|家长“马路送考”,比考生还紧张

2020-07-14 11:19: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范芮菱

“‘山气日夕佳’后面一句是什么?”

“’飞鸟相与还。’不要考我了,越问越懵……”

7月14日,成都市2020年中考正式开考。记者来到青羊区石室联中学校考点,直击考试进行时。

上午7点40分,离考试开始还有约一个半小时,考生们已经在交警、保安的组织下,整齐的排起了长队,一直延伸至考点校门外的500米左右。

尽管天气并不炎热,但或许是因为紧张,许多考生的前额都沾着汗珠,身上的体恤也已打湿。记者看到,许多考生们手里拿着书本,嘴里默读着,并不时与同学交流,希望尽可能在考试前复习更多的知识点。

“不要着急不要慌,时间还早,量了体温再进去哈。”上午8点,石室联中学校考点的大门开了,学生们开始依次进入考点。

记者看到,考生们先要在校门外通过安保人员的体温枪测量,再走过体温感应检测通道,方可进入学校。

在马路对面,考生的“亲友团”也同样站成了几个横排“马路送考”。

“今天是班上同学中考的日子,所以我特意来这里看看,希望他们能考出好成绩。”石室联中的安瑞澜告诉记者,由于自己已经直升,不用参加考试,所以希望通过“送考”来给同学们打气,这次还特意穿了红衣。

“这是娃娃班上的班服,我今天专门穿的,象征着红红火火。这是他迎来的首次‘大考’,所以我也要‘给力’撒。”石室联中学生家长龙女士表示,相比于孩子的淡定,这样的形式和气氛让自己有些紧张,“娃娃的目标是‘四七九’,我相信他!希望他能够稳定发挥,最终上到向往的学校。”

除了红衣,在“亲友团”中,还有不少“妈妈”不约而同穿上了旗袍,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穿旗袍就是希望娃娃能够旗开得胜嘛!”穿着深棕色旗袍的树德中学学生家长秦勤告诉记者,“中考考得好,才能读好高中,读好大学的可能性才会更大嘛!所以心头还是很‘焦’,像蚂蚁在爬来爬去。但是我还是相信她,能够考出好成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