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天府广场保洁员捡到20万现金不心动 如数上交

2017-12-05 08:23:19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编辑:邓强王波

警察正在核实失主身份。(黄娜 摄)

  警察正在核实失主身份。(黄娜 摄)

  人民网成都12月4日电 (王波)无意中捡到20万现金,该怎么处理?有人会私自拿走,有人会选择报警。经济困难的贾香琼,身为保洁工的她选择将这笔巨款上交。

  “只要失主顺利将自己物品领回去,我就安心了。”当得知自己拾得的装有20万现金的背包,已经被失主认领,保洁领班贾香琼腼腆地说出这句话。

  12月1日17点40分左右,与往常一样,天府广场今站购物中心保洁工贾香琼,在太古美食广场打扫餐桌时,意外发现餐桌下有一个女士背包,背包拉链完好,却不见背包的主人。贾香琼一边工作一边留意背包,等待主人前来认领。20分钟后仍不见主人,贾香琼想到这可能是顾客不要的背包,于是她捡起地上的背包拉开拉链,还没有拆掉封条的人民币映入眼帘,经清点,总共20万元。她立即将背包交至今站购物中心的太古美食广场管理人员手中,随后回到岗位工作。

  约40分钟后,声称是失主的甲花女士(藏族)来寻找失物,太古美食广场管理人员将失主带至办公室。甲花女士做生意10多年,这次随同母亲及小孩携带20万现金前往成都九龙广场进货。下午5点30分左右在美食广场吃饭时,将装有20万现金的背包放在就餐桌下,饭后急着去九龙广场,竟忘记了放在桌下的背包,约一小时后才发现背包不在,随后立即飞奔至用餐的地方寻找。

  在地铁警务、今站购物中心管理人员、太古美食广场工作人员的三方共同核实下,开包验证,确认包内有20万现金,甲花女士为背包失主,并归还所有失物。

  据了解,28岁的贾香琼,在今站购物中心做保洁工作有3年之久,收入不是太高,至今和老公、孩子租住在三环外,平时工作兢兢业业,因为成绩突出,今年8月,被工友推荐为该班组领班。

  据天府广场今站购物中心负责人介绍,该中心地处地铁1、2号线交汇处,人流量巨大,请过往的旅客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尤其是财务、身份证件等贵重物品,一旦发现遗失,请第一时间向遗失处的管理人员或警方寻求帮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