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登四姑娘山失联女子已找到 身体被雪覆盖基本确定遇难

2018-02-05 07:44:00来源:封面新闻编辑:邓强

  封面新闻记者刁明康

  2月4日傍晚,封面新闻记者从四姑娘山景区管理局获悉,中午1时左右,违规登山并受伤失联的女子在玄武峰5200米海拔处找到,但由于地处峭壁无法施救,为了安全,救援人员不得不在傍晚撤回。

  四姑娘山景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封面新闻记者,现场救援人员反馈回来的信息为:救援人员所在的位置,距离女子坠崖地只有30米左右,但连续呼喊了几个小时,女子无任何反应,“她身上被积雪覆盖,只能看到头盔和脸,基本确定遇难”。

  目前,救援人员已撤回,正在商量下一步救援计划。

  四姑娘山景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此前告诉封面新闻记者,遇险并失联的山友是来自广东的黄某(女)。他们一行共51人,于1月22日晚到达双桥沟景区进行为期7天的攀冰冬训活动。1月29日下午攀冰训练结束后,全部人员撤离双桥沟景区。

  2月1日早7点,从成都返回的黄某与留在四姑娘山镇的韦某、陈某等三人进入双桥沟景区,当晚在玄武峰大本营露宿。

  2月2日,陈某由于体力不支留在营地。晚上8点左右,陈某在露宿地听到韦某和黄某的呼救声,称两人被困山顶无法下撤,让他下山求救。

  景区庚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派出5名具有高山救援经验的队员组成搜救队紧急前往事发地展开寻找和救援工作。

  当天18时,救援队员报告,事发地积雪很深且还在下雪,可视范围很小,搜救非常困难,在事发区域经过3小时的搜救,没有发现遇险山友踪迹。为确保救援人员的安全,救援队员已全部下撤。

  当晚19时,四姑娘山管理局应急救援组负责人及户外活动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赶赴双桥沟向体力不支退出的山友询问事故发生的具体位置及事故的详细情况,重新拟定救援方案,计划于4日凌晨6时再继续开展搜寻救援工作。

  而此时,遇险的陈某,则自己辗转与家住双桥沟的高山协作徐贵华取得联系。徐贵华组织两名当地协作上山救援,在救援途中遇见下撤的韦某,并将其安全带回。

  黄某告诉景区救援人员,遇险女子系他女朋友,她在海拔5100米左右山上的下撤途中摔伤了腿,悬挂于崖壁。

  4日早晨4时和8时,景区再次组织大批人手上山搜救。

  四姑娘山景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封面新闻记者,据调查,3名山友在攀爬四姑娘山景区的玄武峰时未办理入沟及登山手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