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攀爬四姑娘山,女子跌落悬崖遇难”后续:中山大学确认遇难女子系该校学生

2018-02-07 06:03:1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陈乐

2月6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从四姑娘山景区管理局获悉,由于山上持续大雪,近两天暂无法上山救援,景区正待天气情况好转后,再派出专业人员上山营救,“初步的计划是争取在春节前一定把黄女士的遗体抬下来”。

此外,独自下山求救的韦某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因担忧女友伤情恶化才选择下山求救。

救援进展:争取春节前将遇难女生抬下来

2月2日,两男一女3名登山爱好者在无入沟和登山手续的情况下,违规攀登四姑娘山玄武峰。唯一的女士黄某因腰、腿摔伤,无法下山。同行的男友韦某于3日凌晨1点半独自下山求救,路遇接到求救信息前往搜救的高山协作搜救人员,随后,韦某陪同救援人员返回营救黄某,行至4900米海拔时出现高反,被救援人员强制带下山。

当天,山上大雪,搜救环境恶劣,四姑娘山景区管理局和高山协作徐贵华派出的两组搜救队员并未找到黄某。

2月4日,景区管理局重新制定搜救方案,并于凌晨4点和6点,再次派出两组人马上山搜救。中午1时,救援人员在海拔5200米的山上找到黄某,她已跌落悬崖峭壁处,被大雪覆盖,救援人员经过几个小时的呼喊,其无任何反应,基本确定已遇难。

2月6日,四姑娘山景区管理局行政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初步的计划是争取在春节前一定把黄女士的遗体抬下来”。

男子开口:因担忧女友伤情恶化才下山

女孩已确认遇难,但她的身份尚无人知道。

2月6日,广东中山大学宣传部工作人员给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发来官方消息,确认了女孩的身份:“2月4日,学校获悉一学生寒假期间在四川登山时遇险,后确认不幸遇难。对此,学校深表痛惜!现学校已派老师前往四川慰问家属并协助处理相关事宜。其他信息还在进一步核实中。”

此外,韦某因独自下山求救遭到网友质疑,网上甚至有传闻他在回答警方的询问时说“难道我和她一起等死吗?”

对此,据法制晚报报道,韦某表示从未说过这种话,“即便现在,我宁可死的是我不是她”。韦某介绍,当天由于担忧女友伤情恶化,并且在手机没有信号的情况下,才选择在凌晨1点半下山求救,还嘱咐女友“好好待着不要动”。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刁明康实习生史慧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