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车上6岁男童突然晕厥 10分钟后被同车乘客救醒

2018-02-11 14:11:15来源:成都商报编辑:何勇

“儿子怎么了!” 2月11日上午10点左右,成都东开往南昌D2238次的动车上,突然响起了一个女子带着哭腔的呼救声。同一车厢的乘客们纷纷向女子看去,原来,一个6岁的男童突然在座位上昏厥,她的母亲慌忙呼救。列车乘务员很快发现了异常,来到女子和男童落座的3A3B3C的位置。

此时,据列车从始发站成都开出不久,还没到第一站潼南。小孩的母亲显得非常焦急,她告诉乘务员,孩子昨天就发烧了。同在事发车厢12号车厢的乘客罗先生回忆道,不到半分钟后,乘务员用对讲机喊来了许多工作人员,并擦拭小孩手掌,安抚小孩家人。“说是孩子的体温测出来是38.5度。”罗先生说。

“列车上如有医务工作者请速到12号车厢,那里有乘客需要救助!”列车广播反复在全车播放。10点10分左右,一位自称是医生、家中开了诊所是的男乘客赶到现场,俯身对孩子施救,用温水擦拭孩子腋窝。

在孩子被施救期间,乘务员安排了120急救人员在下一站潼南站前来对接。10时15分,在男乘客的救助下,孩子终于醒了。醒来以后孩子开始哭泣,“哭声越来越大”。

10时25分,列车准点到达潼南,乘务员通知在该站下车的乘客统一在车厢的一侧车门下车,让出另一侧车门给孩子通过。列车停稳后,两名身着制服的武警走进车厢,其中一人将孩子抱到轮椅上,二人护送孩子走出车厢一路出站,这期间得到了众人的配合。

成都商报 记者 祝浩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