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陕西回成都5人座装不下7个人 他竟将父亲和儿子塞进后备箱

2018-02-26 07:47:19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邓强汤小均

2月25日,一司机开车从陕西回成都,因5人座汽车无法容纳下家中7个人,为了省事及躲避高速交警检查,他竟然将老父亲和小儿子装进后备箱。当天11时许,该车被四川高速公安二分局二大队在七盘关查获。

当日上午11时10分许,民警张为国、刘芳舟在七盘关进站口对进川车辆进行检查时,一辆车牌号为陕FAK9**的小型汽车对民警减速靠边停靠接受检查的手势置若罔闻,进站后仍继续前行,民警及时联动,成功将该车安全截停接受检查。

虽然该车载了5人,看上去没有超员。但在民警要求下,司机李某打开后备箱时,一名老年人和一名儿童正弓着腰蹲卧在内的一幕,让民警都替他们捏了把冷汗。经清点核查,该车实载7人,超员2人,系超员20%以上交通违法行为。

经询问驾驶人及车上人员得知,他们是一大家子,后备箱里的老年人是驾驶人李某父亲,儿童则是他的儿子。他们一家人一早从陕西汉中出发返程,一路南下赶往成都,但车子只能坐下5个人,要回成都的却有7个人,李某便将父亲和儿子放在了后备箱,一来可以图方便,二来即便遇到检查,人藏在后备箱也不容易被发现,就这样他选择了铤而走险。从汉中出发到七盘关约180公里,到成都还有300多公里,并且多是山区高速公路,桥隧比例很高,弯道下坡路段多,车流很大,车辆随时可能面临紧急制动、加速、变道等操作,后备箱里乘客就会非常危险。

因后备箱空间狭小,加之长时间蹲卧,爷孙俩下车后腿脚已酸痛发麻。随即,民警督促李某对超载人员进行安全转运,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和严格处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