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减肥 90后川妹子剃光头推手推车徒步去西藏

2018-05-02 14:17:11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彭焘

五一假期已经结束,王温暖的“假期”还在继续。5月2日,她和一位伙伴已经翻过了觉巴山,从昌都荣许兵站继续朝着拉萨出发,这已经是她们徒步西藏的第52天。冰雹、落石、暴风雪……两个90后川妹子推着手推车,牵着一条小狗,成了这一路上的风景。

剃光头发 计划三个半月徒步到西藏

王温暖是四川南充人,今年春节,她打算再次徒步去西藏,这也将成为她第三次挑战川藏线。“这次主要是还是想一边旅行,一边减肥。” 王温暖今年26岁,她透露说,2016年她就已经徒步过一次川藏线,瘦了25斤,不过,很快就在2017年反弹了50斤。

在春节时,她发了朋友圈,同在南充嘉陵区的学姐陈巧俐看到了这条朋友圈,两人一拍即合,决定结伴徒步。今年3月11日,王温暖骑着摩托车到了成都,3月12日开始从成都双流徒步,一同出发的还有一位男生,骑着摩托车给她们作后勤保障。“但他因为有事,到了泸定就分开了。”

到了雅安后,两人干脆把头发剃光了,“就想尝试一下光头的感觉,更重要的是在路上方便,长发实在太难打理了。”王温暖和学姐两人,成了路上的一道风景,到了泸定后,她们决定买了一个手推车,把帐篷、睡袋、锅碗瓢盆都放了进去,推着小推车继续前行。

一路风雨 开弓没有回头箭

翻越海拔3911米的觉巴山,两人花了两天时间,中途还突然下起了大雪,太阳和冰雹反复切换着,车前的玩偶都布满了霜雪。不过,两人推着手推车,还是会从容自拍,在这一路上,不时有骑友会刹一脚,请求与她们合影。

在徒步第24天时,王温暖和同伴到了雅江,吃完午饭准备出发时,一位82岁的老爷爷听说她们要徒步去拉萨,从钱包里掏出100块让她们去买水果。

“我们连忙把钱还给了老爷爷,匆匆上路了。”她介绍说,一路上还是有不少好心人,在路上又遇到了一位75岁的老奶奶,身体很棒,非要帮她们推车,推了几十米才肯松手。

徒步第38天,两人从海拔4685米的海子山一直下到2600米的巴塘,用汽油炉做饭时发现没油了,“藏区不好加油。”她透露说,在那天中午遇见几位北京的摩友,抽了点油给她们,这才吃上了一口热饭。

继续前行 希望有辆摩托车横穿欧洲

王温暖真名叫王雪,在一家户外网站上,更新着自己的路书,在户外圈也算是小有名气。21岁时就辞去了工作,开始了一个人的旅行。2013年,骑着单车将中国环游了一圈,后来又带着背包去了老挝、泰国、柬埔寨、尼泊尔,这种流浪式的旅行,也让她感慨,“走在路上的人呐,停不下来的”。

5月2日这天,记者联系到了王雪的妈妈覃女士,在被问到关于女儿的问题,她有些诧异,“你不看她的微博和直播哇?上面都有的嘛。” 覃女士每天都要关注女儿的动态,这样才能放心。“谁不担心自己的孩子在外面旅行呢?” 覃女士说,女儿喜欢摩托车、自行车,去年已经沿着国道318徒步过西藏,她喜欢挑战。“从小就比她哥哥还外向,给她一份工作也坐不住,她就是喜欢行走和奔跑。”她说,关于旅行,好的、坏的都已经和她讲过,最后还是要她自己去选择。

旅途的终点对于王雪来说似乎还很远,她想要去南极、想要去环游世界。“现在正在攒钱,希望能够有一辆摩托车。”她透露说,等到这次旅行结束,自己还想骑着摩托车,横跨亚欧大陆,将欧洲也骑行一遍。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宦小淮 图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