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乐高速连续两天发生货车自燃 高速交警来支招

2018-05-28 14:43:40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李昕锋 丁伟

 

/home/img/file/20180528/20180528144440_9278.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封面新闻记者 李昕锋 丁伟

5月24日下午3时40分许,在G0512成乐高速公路乐山境内下行线102KM+500M处,一辆车牌号为川APXXXX的中型货车停在应急车道内,车厢内突然冒出滚滚浓烟,瞬间火苗直窜,车身很快燃起熊熊大火,现场情况十分紧急。

货车火势凶猛(交警供图)

突发火势凶猛

交警消防联手灭火

正在附近巡逻的省高速交警四支队四大队一中队民警发现后,立即启动突发事故处置预案,一组民警将驾驶员及围观群众撤离到安全地带,并通知公安消防、路公司管护、清障部门到达现场救援;另一组民警组织现场交通疏导分流工作,严防滞留车辆冲入事故区域,形成新隐患,确保不发生因管控不到位导致长时间、长距离交通的拥堵和车辆滞留;还有一组民警在车流尾部进行预警,防止因车辆拥堵造成次生事故发生。

由于货车火势较大,民警随车携带的灭火器根本无法控制火势。10分钟后,消防官兵赶到现场,经共同扑救,30分钟后,火势终于得到控制。经查,由及时扑救大火,该货车车厢内装载的配电开关仅有一半被烧毁。在确认没有火苗后,民警迅速开展路面清理施救工作,随后,该路面恢复正常通行。

另据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就在今年5月23日,同样是在成乐高速公路上,一辆大型牵引货车也突发自燃,所幸交警消防处理及时,未造成更大的损失及拥堵状况。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