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毕业礼物!成都高校学生自制“火车票” 毕业生可免费乘坐校车离校

2018-06-27 16:14:45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杨金祝

  封面新闻见习记者 杨金祝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毕业季的尾声,“离校”成为校园里的关键词。最近几天,在校园里总能看到这样的场景:同学们拖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告别离开他们熟悉的校园、老师、同学。

  在成都理工大学,一张特别的“火车票”火了。该校传播科学与艺术学院的毕业生们凭借这张“车票”就能免费乘坐校园里的校车,还专门有同学帮他们搬行李。乘坐完校车后,毕业生们还可以将“车票”收藏留念。

  6月27日,记者从成都理工大学传播科学与艺术学院了解到,这张特别的“火车票”由该学院的同学们设计,初衷是想通过这样一种形式,为毕业生们送上一份特别的毕业礼物。据了解,这份礼物很受欢迎,不少已经离校的毕业生专程赶回来拿票留作纪念。

  一张特别的“车票”

  毕业生可以免费乘坐校车

  起点站是成都理工大学,终点站是未来站。从6月25日起,成都理工大学传播科学与艺术学院的同学们陆续拿到了这张特别的车票。凭借此票,同学们可以从寝室门口免费乘坐校车抵达校门口,整个过程,会有同学帮他们把行李从寝室搬下来、还有人跟车以防突发情况出现。

  听说了这样的事情,不少毕业生尤其是女同学大呼:“这简直就是及时雨啊,正愁这大包小包的行李怎么办,有些东西又舍不得扔,毕竟上面有大学四年的记忆啊!”

  据了解,从传播科学与艺术学院的寝室楼下出发,如果走路大概需要15至20分钟才能到达校门口。“本来也可以花钱坐校车,但来回奔波拿行李不方便。”不少毕业生表示,现在有专人看行李这些,放心踏实多了。

  “事实上,从2016年开始,我们就开始尝试用三轮车或者校车帮助同学们将行李从寝室楼运送到校门口。”该校传播科学与艺术学院的团委书记刘晴朗介绍,今年,学院用这种“车票”的形式送毕业生,既是一种创新,同时也能将活动的规模与影响力扩大。

  6月25日至6月26日,是成都理工大学毕业生离校的高峰期。“虽然是我们学院的活动,但是其他学院的同学如果拿着行李,我们也会让他们顺便坐上来。”传播科学与艺术学院纪检委主席刘卓说。

  特别的毕业礼物

  火车票里藏着“爱你一生一世”的祝福

  仔细观察这张小小的车票,会发现其实上面藏着许多真挚的祝福。“车票是我们学院的同学们设计的,车次是K521及发车时间是13:14,寓意是‘学校对毕业生的祝福:爱你一生一世。’”刘卓说,除了这个外,车票上还有很多精心的设计,如,6月26日代表活动的日期,1460天代表大学四年的光阴,6车66座意思是“一路顺风”。“这些特别的设计都是学院对毕业生的祝福。”

  为了让毕业生们离校之前收到这份特别的礼物,从6月初起,刘卓和十几个同学提前想了很多方案,最终确定用“车票”的形式。“这种形式比较新颖,毕业生既可以拿这张票去乘坐免费的校车,还可以留作纪念,成为他们校园生活的珍贵记忆。”

  为了让毕业生们全面地感受到这份祝福,刘卓和同学们不仅在火车票上下功夫,车票印制、到寝室宣传、帮同学们搬行李,每一个环节都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大家很热情,不少同学帮毕业生搬东西,不仅送到校门口,还送到了地铁站才离开。”

  虽然这两天都很辛苦,但听说不少离校的同学听说这件事后,专程返校回来取“车票”,刘卓和同学们的就觉得很值得。“如果今年活动的效果达到了,明年我们还会继续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