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学校最后的礼物——“毕业机票” 目的地:美好的未来

2018-06-27 16:26:20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姚箬君
/home/img/file/20180627/20180627162704_651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封面新闻记者 杨雪 实习记者 姚箬君

  “再见了互相嫌弃的老同学,再见了来不及说出的谢谢……”在6月的尾声,毕业季应声而至,27日,成都微雨,这一天,四川音乐学院举办了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四川音乐学院为每一位2018届毕业生定制了一份别致的离别礼物——一张“机票”。登机口是体育场、登机人是毕业生、始发站是成都,最催泪的是,在这张机票上,到达站写着,“美好的未来”。

  在淅淅沥沥的小雨和《不说再见》的音乐之中,酝酿着依依别情和不舍。辅导员在操场外分发“机票”,学生们要凭票入场参加毕业典礼。拿到这张“机票”时,传媒学院应届毕业生石章颖十分感动:“从这份礼物里,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毕业后的美好祝愿。”

  歌剧学院的沛佳大学期间因为有许多校外活动,待在学校里的时间甚少,但这张“机票”瞬间让她有了毕业的实感。“本来学校里关系最好的只有几位同学和老师,毕业的感觉原本没有那么强烈,这个‘机票’拿在手里,马上被毕业季的不舍氛围感染到。”

  除了学校发送的“机票”,每个学院也在这一天展示了充分的用心。石章颖所在的传媒学院,统一给毕业生们制作了毕业T恤。衣服的背后写着:我是四川音乐学院传媒学院2018届某班某人,我因毕业,特此请假,请假时间:永远,望批准。27日的上午,在成都六月末的微雨里,20出头的年轻人们攥着“假条”和“机票”,为自己的大学时光写下句号。合影之后道再见,人生又是新篇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