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照顾重病弃婴8年不离不弃,为救性命急寻养女亲生父母配型

2018-06-29 17:41:36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
/home/img/file/20180629/20180629174234_2577.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6月29日上午,四川脐带血库,拿到查询结果,来自四川南充的何勇夫妇喜忧参半。

  查询结果显示,有5份4/6相合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或许可以给患有重型地中海贫血的女儿欢欢带来希望,但最好的结果,还是找到全相合的造血干细胞。

  “不是没找过……”从2015年欢欢病情加重后,何勇和妻子周海燕就带着她去中华骨髓库查询过,但一直没有结果。对此,何勇只有干着急——女儿是捡回来的,“要是我的(造血干细胞)可以,随便抽。”

  如今,何勇夫妇最大的愿望,就是找到欢欢的亲生父母,“如果他们不愿露面,悄悄把同胞兄弟姐妹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给她用就可以。”

  8年前收养弃婴 查出患病不愿放弃

  2010年6月,在广安市人民医院,周海燕第一次见到了欢欢。“放在一个背篓里,瘦瘦黄黄的。”

  虽然如此,周海燕却把这个被遗弃的女婴当作是老天爷的馈赠。当时,她和何勇结婚4年多,一直没有生小孩。“看到她,就觉得圆满了。”为此,夫妻俩给女婴取名“何家欢”,寓意阖家美满幸福。

  然而,幸福的生活刚过了不到半年,何勇夫妇发现欢欢面色始终蜡黄,于是带她到医院做检查。在多地辗转求医后,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给出的结果让一家人大吃一惊:欢欢患有重型地中海贫血。

  这种病的治疗,一种是定期输血,直到生命结束,而最好的结果,是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

  就在欢欢被查出患病后不久,周海燕发现自己怀孕了。有人劝她放弃养女,她沉默了一下,摇头,“她已经被亲生父母抛弃过一次了,我不想她再被抛弃一次。”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