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QQ被操控了吗?5男子兜售病毒插件赚20万被逮

2018-07-14 20:34:58来源:封面新闻编辑:何勇田之路

  封面新闻讯(记者 田之路)你有没有遇到过,你的QQ被“操控”,时不时散发广告的烦心事?这有可能是因为你的QQ号被营销病毒感染了。近日,成都高新区检察院就批捕了5名,专门入侵计算机兜售QQ插件的嫌疑人。

  QQ作为社交软件,被大家广泛使用,可当你的好友对话框弹出广告时,是不是有点烦呢?其实,你也别埋怨自己的好友,也许他向你推送广告也是“身不由己”,而是QQ号成了傀儡。

  何某、唐某、魏某、蒋某、鲍某等五人自2017年初以来,开发出了针对QQ应用程序软件的专门插件。被感染的用户QQ可以强行添加好友、自动邀请用户QQ及其好友进入QQ群、讨论组以及拒绝退出群、讨论组等。

  嫌疑人还联系部分网络、网吧维护员采用多种渠道,在用户主机后台安装插件、秘密侵入用户QQ实现这些流氓功能。同时制作web服务端,以统计感染该插件的用户QQ被控制情况和数量,再将相关信息通过网络进行兜售,为不法公司或人员提供该QQ插件的相关控制功能用来开展网络营销等业务,从而以此获利。

  据截止到2017年12月的测算,该QQ插件感染的用户主机多达60余万台,被喻为“史上最流氓的QQ营销病毒”,嫌疑人在半年左右的时间里已非法获利20余万元。

  受理案件后,检察院迅速查明该案嫌疑人的主要犯罪事实,在批准逮捕五名犯罪嫌疑人的同时,对下一步侦查取证提出建议。

    编辑推荐